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加息前景重挫美股,美元三連跌黃金小幅走低

加息前景重挫美股,美元三連跌黃金小幅走低

加息前景重挫美股,美元三連跌黃金小幅走低周四(1月13日)隨著美債收益率全面下滑,美元指數創下5月份以來最大三天跌幅;G-10貨幣兌美元大多上漲,日元表現最佳,而挪威克朗跌幅最大。現貨黃金小幅下跌,收于1822美元附近,在最新經濟數據令通脹預期有所緩和之後,投資者獲利回吐。美油跌逾1%,投資者擔心美國將大舉加息,在連續兩天上漲後獲利了結,但預期經濟強勁複蘇將在供應吃緊之際提振需求,限制了跌幅。

美國12月PPI同比增長9.7%,續刷紀錄

美國12月PPI同比增長9.7%,雖然略低于預期值9.8%,但是仍創2010年該數據有記錄以來最高水平。美國12月PPI環比僅增長0.2%(增速低于預期值0.4%),且創2020年11月以來新低,因汽油和食品價格下降。這些數據表明,在材料和勞動力短缺以及運輸瓶頸共同推動價格在去年飙升之後,快速上升的通脹可能即將緩解。不過隨著奧密克戎的肆虐,新冠疫情仍對PPI數據構成上行風險。

美聯儲布雷納德:美聯儲聯邦基金利率是應付通脹的主要工具

美聯儲官員表示,政策工具用于解決需求端的問題,而不是供給側的問題。美聯儲將用自己“強有力的”工具來壓低通脹。對高水平的通脹感到非常擔心。美聯儲承諾將讓通脹回落至目標水平。FOMC預計,2022年年底的美國通脹接近2.5%。必須非常謹慎地對待通脹預期。美聯儲沒有工具來應對市場集中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