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結束三連跌金價受阻1830,華爾街繼續看好本周金價

美元結束三連跌金價受阻1830,華爾街繼續看好本周金價

美元結束三連跌金價受阻1830,華爾街繼續看好本周金價周一(1月17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微跌,交投于1815附近。上周五(1月14日)金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跌,因美元指數結束三連跌,並從兩個月低位回升。不過,美國方面公布的經濟數據普遍不及預期,這限制了金價的跌勢。

摩根大通CEO:美聯儲可能加息多達七次

華爾街最大銀行的掌門人預測美聯儲實際升息次數會比目前市場預估的更多,其還警告稱,政策緊縮的過程不一定會像部分人可能以為的那樣“和風細雨”。

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周五對分析師表示,美聯儲可能會加息多達七次以對抗不斷上升的通脹率,但他沒有透露加息會在多快時間內發生。

隨著美聯儲多次對抗擊通脹做出承諾,利率交易員已經提高了他們對美聯儲今年收緊政策的預期。本周的數據顯示,美國通脹率目前處于7%這一近四十年高位。

掉期市場目前顯示,今年料進行3-4次加息,每次幅度25基點,到2023年底累計將升息6次左右。

戴蒙稱,“我預計加息次數會比市場認為的更多,很可能大于四次,也許會是六次或七次”。

“消費非常強勁,企業狀況也相當好,” 戴蒙說,“就經濟增長而言,現在的局面很不錯,比較顯眼的負面因素就是通脹。”他認為,不能假設加息周期內經濟不會增長。

美元結束三日連跌走勢,因賣壓減弱

美元上周五結束三日連跌走勢,因引發近期抛售的美聯儲收緊政策預期已基本被消化的觀點減弱,且金融市場風險偏好減弱,導致投資者回避風險較高的貨幣。

美元在2021年上漲逾6%,但本周承壓,盡管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說,美國經濟已為開始收緊貨幣政策做準備,且數據顯示,去年12月美國通脹創近四十年來最高水平。

加拿大豐業銀行外彙策略師在報告中稱,“投資者似乎認為美元已見頂,美聯儲的緊縮舉措已被消化,歐元等貨幣未來可能提供更好的回報。”

“我們不同意這種看法,但必須承認美元遭受了挫折-至少在心理上是這樣-美元與其他貨幣之間的支撐性收益率差被打破,且跌破了近期盤整區間的底部,”他們表示。

分析師表示,本周對衝基金的美元倉位接近2020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增加了美元的賣壓。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