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小幅走高,金價漲勢受阻

美元小幅走高,金價漲勢受阻

美元小幅走高,金價漲勢受阻周二(1月18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幾乎持穩,交投于1819附近。周一(1月17日)金價小幅上漲,交易員在貨幣政策前景和美國新一輪疫情構成的威脅之間進行權衡。另外,中東局勢緊張以及經濟複蘇緩慢等因素也支撐金價。

全球就業複蘇所需時間將長于預期,因疫情不確定性

國際勞工組織(ILO)周一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全球就業市場複蘇所需的時間將長于此前的預期,由于疫情演變進程和持續時間的不確定性,失業率至少在2023年之前都將保持在疫情爆發前的水平以上。

ILO估計,與疫情前相比,2022年全球工作時間減少,相當于減少約5200萬個全職崗位,是2021年6月預測降幅的約兩倍。

ILO在其《全球就業和社會展望:2022年趨勢》報告中表示,就業幹擾將持續到2023年,屆時就業崗位仍將比疫情前少約2700萬個,警告稱經濟複蘇“緩慢且不確定”。

報告稱:“自上次公布預測以來,全球勞動力市場前景已經惡化;未來幾年,全球大部分地區的表現可能仍難以恢複到大流行前的水平。”

ILO總幹事萊德(Guy Ryder)對記者表示,修正預測背後有許多因素,“主要的一個因素是持續的大流行及變種病毒,特別是Omicron。”

根據報告,複蘇速度因地區而異,歐洲和北美地區顯示出最令人鼓舞的迹象,東南亞和南美地區落後。

盡管如此,預計今年的工時降幅將較過去兩年有所縮小。ILO估計,2021年工時降幅相當于全職崗位數比大流行前減少了約1.25億個,2020年為2.58億個。

總體而言,預計2022年約有2.07億人失業。不過,報告稱,影響或遠大于預估,因許多人退出勞動力大軍,還沒有回來。

胡塞武裝對阿聯酋發動襲擊

獲伊朗支持的也門武裝分子對阿聯酋發動了無人機襲擊,引發爆炸,並在其首都阿布紮比附近引起火災,導致人員傷亡。當前正值關鍵時刻,此次襲擊令這一主要原油出口地區安全風險升級。

周一的事件是阿聯酋領土上迄今規模最大的襲擊事件之一,阿布紮比主要的國際機場發生火情,臨近工業區的油罐車被點燃。幾天前,也門胡塞武裝警告阿布紮比,不要對其加大空襲。

阿聯酋總統顧問Anwar Gargash表示,此次襲擊的背後是胡塞武裝,但是他們“太弱了,無法影響國家的安全與穩定”。

然而,伊朗長期以來支持胡塞武裝,意味著此次的事件可能破壞旨在緩解波斯灣緊張局勢的外交努力,可能也會影響德黑蘭與大國之間重啓2015年核協議的會談。迪拜和阿布紮比股市回吐了襲擊發生前的漲幅。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