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股重挫黃金魅力不減!關注美聯儲利率決議

美股重挫黃金魅力不減!關注美聯儲利率決議

美股重挫黃金魅力不減!關注美聯儲利率決議周三(1月26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849附近。周二(1月25日)金價小幅上漲,與烏克蘭有關的地緣政治擔憂推動投資者在美聯儲會議召開前買入包括黃金在內的避險資産。另外,美國消費者信心下降、股市重挫也有利于金價的漲勢。

美股收挫,美聯儲會議前市場波動加劇

美國股市在午後交易中出現震蕩,收盤下跌,對利率敏感的科技股再遭重創,因圍繞美聯儲日益鷹派的立場以及圍繞不斷升溫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的不確定性加劇了市場波動。

與周一走勢類似,美國股市在大幅下跌和小幅上漲之間大起大落。股市收盤遠高于日低,盤中標普500指數再次接近確認進入修正區域。

美國三大股指均收低。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0.19%,標普500指數下跌1.22%,納斯達克指數大跌2.28%。

如果標普500指數收盤時比1月3日創下的曆史高點低10%或更多,那麽該指數就將確認進入修正區域。收盤時該指數較該水平低9.2%。

“我們在這條任意設定的10%界線上下遊走,投資者在問:‘現在是抛售以保護我的資金的時候,還是逢低買入的時候?’,”亞特蘭大GLOBALT高級投資組合經理Tom Martin表示,“在昨天和今天的下跌和上漲走勢之間,你會看到這兩者之間的鬥爭。”

寬貨幣時代行將結束,股市減碼風暴卻無礙黃金投資者的堅定信心

隨著寬松貨幣政策行將結束,在股市和比特幣(通常被稱為數字黃金)下跌的同時,黃金交易所交易基金持倉展示出了韌性。盡管市場預計美國今年會多次加息,但對實際利率將保持負值的押注以及通脹對衝需求對避險資産黃金的吸引力構成支撐。

一些投資者並不急于賣出黃金,也正是他們幫助防止了黃金下跌,在DWS Group管理200億歐元多資産總回報團隊的Christoph Schmidt便是其中之一。Schmidt說,我不認為我們的黃金頭寸在可預見的未來會發生變化,我們認為利率環境不會出現劇烈變化。他管理的基金有8%持倉是黃金。

大多數分析師預測金價今年將表現不佳,擔心價格和持倉都會下降,就像2013年美聯儲暗示政策收緊、投資者對黃金失去信心之後那樣。不過,金價目前保持在兩個月高點附近,ETF持倉仍遠高于疫情危機開始前的水平。

基金經理堅持持有黃金的一個關鍵原因是,他們認為美聯儲難以將政策收緊到足夠程度來推動利率高于通脹水平,實際收益率仍將為負值。對高通脹的擔憂也在幫助黃金,美國12月CPI創四十年來最快上漲步伐。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