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經濟強勁美元飙至18個月新高!金價跌落千八關口

美經濟強勁美元飙至18個月新高!金價跌落千八關口

美經濟強勁美元飙至18個月新高!金價跌落千八關口周五(1月28日)亞洲時段,現貨黃金持穩于1800下方。周四(1月27日)金價連續第二日遭遇重創,因強勁的美國經濟數據增強了美聯儲3月份加息的理據,導致美元走強。不過美股避險需求仍然存在,可能稍稍緩解金價的下跌趨勢。

美元跳漲,市場為美聯儲更快更大幅度加息做準備

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彙率周四飙升至2020年7月以來的高點。此前一天,美聯儲表示,可能在未來幾個月更快、更大幅度地加息。

隨著美聯儲暗示準備在3月份開始加息以遏制通脹飙升,貨幣市場現在消化了年底前將加息多達五次,每次25個基點的可能性。

美聯儲周三的鷹派基調令投資者紛紛做多美元。衡量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彙率的美元指數升至97.299,為2020年7月以來的最高水平。0.8%的漲幅是兩個多月來最大的單日漲幅。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 Moya表示,大幅加息的前景已導致全球出現重大重置。

盡管市場樂觀認為通脹將在年中回落,但通脹可能會加劇,並導致美聯儲采取更激進的行動,他表示,“此輪美元走勢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美聯儲暗示,可能會像廣泛預期的那樣,在3月份加息,並重申了在3月結束購債,然後大幅縮減資産負債表的計劃。

美聯儲還表示,可能有理由比此前預期的“更快或更大幅度地”提高聯邦基金利率。

鮑威爾鷹派決心昭然若揭,分析師唱多美元聲四起

美聯儲立場更加鷹派和更不可預測,正為美元多頭火上加油,周四美元指數創近一年半新高,交易員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談話顯示出對收緊貨幣政策出人意料的激進立場;而期貨選擇權市場顯示交易員預期美元漲勢將持續。風險逆轉指標(市場情緒和頭寸晴雨表)顯示未來一個月的多頭交易創下11月底以來的最大溢價。

渣打銀行外彙策略主管Steven Barrow說,我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經曆美聯儲的政策意外了,這給外彙市場帶來巨大風險,並支撐了美元。

從曆史上看,隨著美聯儲進入一個更可預測的加息周期,美元的強勢往往會減弱,但這一次看起來不同。策略師們說,鮑威爾繼續傳達為加快加息鋪平道路的訊息,這讓市場感到驚訝。鮑威爾周四表示央行需要保持靈活,因為它的目標是控制近40年來最高水準通脹。

包括Jim O’Sullivan在內的道明證券策略師在報告中寫道,鮑威爾對激進收緊政策的潛在必要性直言不諱,這支持了我們對今年初美元進一步持堅的觀點。

紐約梅隆銀行的外彙和宏觀策略師John Velis表示實際收益率和美元將繼續同步上漲,至少到美聯儲首次加息。貨幣市場現在預期美聯儲將在2022年加息五次,其中第一次是在3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