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憂慮加避險支撐,黃金虎年重回漲勢

通脹憂慮加避險支撐,黃金虎年重回漲勢

通脹憂慮加避險支撐,黃金虎年重回漲勢截止2022年2月9日,黃金價格延續了本周的良好表現,繼續刷新近期的高位,目前有望進一步衝擊至1830上方,進入虎年後,多頭力度暫時增加,但能夠打開空間還需關注。接下來還需要關注通脹數據的表現,如果市場對於通脹憂慮不斷上升,那麼有助於金價後續保持堅挺的態勢。

美元吸引了有所下降,但美債仍在走高

美聯儲的加息行動最終成為美元的頭號敵人,從而顛覆華爾街今年以來的共識。

雖然傳統邏輯表明收益率上升應該會提振美元,但交易員目前押注美聯儲的緊縮政策將阻礙經濟增長。隨著美元回吐年初以來的漲幅,美元看漲期權的需求已降至九個月最低。這讓摩根士丹利、美國銀行和花旗集團的美元多頭處於守勢。

美元走勢通常與經濟交織在一起。流行的“美元微笑”理論表明,美元在美國經濟跑贏其他國家或避險需求湧現時會走強。在1月股市大跌期間美元攀升,但後來回吐了這些漲幅,未能利用美聯儲加息預期加速的機會。

其他跡象也表明市場對美元的興趣減弱。美元1個月期看跌期權與看漲期權之間的比值雖然仍青睞看漲,但已經跌至去年5月份以來的最低水準,這表明投資者不願為做多支付溢價。

CFTC數據顯示,雖然美元的投機性頭寸仍接近2019年以來最看漲的水準,但杠杆基金已經開始減少一些押注。

標普500指數銀行股上漲1.9%,此前指標10年期美債收益率觸及2019年11月以來最高,因市場對美聯儲將開始收緊貨幣政策的預期日益高漲。

標普500能源股指數大跌2.1%,投資者擔心美國和伊朗恢復間接談判可能會重啟一項國際核協議,並允許伊朗出口更多石油。

地緣政治避險加劇,黃金無視加息施壓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表示,他相信可以採取舉措來緩解烏克蘭危機,並呼籲各方保持冷靜。馬克龍是俄羅斯在俄烏邊境集結軍隊以來首位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面的西方主要國家領導人。

與美國和英國領導人相反,馬克龍淡化了俄羅斯可能很快入侵烏克蘭的可能性,他週二在莫斯科和基輔間充當調停人。

馬克龍並未宣佈任何突破性進展–在一名官員前一晚表示普京承諾暫時不會在烏克蘭附近進行軍事演習之後,馬克龍辦公室週二改變了說法。

不過馬克龍表示,他認為自己的會談有助於防止危機進一步升級。他表示,普京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都告訴他,他們致力於2014年和平協議的原則,並補充說明斯克協議為他們提供瞭解決目前爭端的途徑。

馬克龍在與澤連斯基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種共同的決心是能夠讓我們創造和平的唯一途徑,也是創造一個可行的政治解決方案的唯一途徑。”

馬克龍稱“所有各方言行都需要…冷靜”,他讚揚澤連斯基“在邊境和國家面臨軍事壓力的情況下,你和烏克蘭人民表現出了冷靜”。

澤連斯基則明確表示,他對馬克龍可能從普京那裏得到的任何保證持懷疑態度。他說:“我並不相信言辭,我認為可以通過具體行為看透每個政治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