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價格重新走高,美聯儲偏保守加息利空有限

黃金價格重新走高,美聯儲偏保守加息利空有限

黃金價格重新走高,美聯儲偏保守加息利空有限截止2022年2月17日亞盤,金價在經過避險情緒降溫的高位回落後,重新企穩1850一線的支撐而回升,目前繼續保持高位震盪為主。雖然市場把焦點重新放在了美聯儲身上,但現階段投資者大多認為美聯儲行動太慢,加息力度也不夠大,所以對於三月加息並不擔心。

俄羅斯開始撤軍,歐俄或近期展開談判

俄羅斯此前表示,在烏克蘭附近的軍事演習結束後,一些俄羅斯軍隊正在返回基地。俄羅斯一直否認計畫入侵烏克蘭,稱可以在自己認為合適的情況下在自己的領土上進行軍事演練。

這一消息似乎緩解了投資者對地區局勢惡化的緊張情緒。但北約方面表示,他們尚未看到任何緊張局勢緩解的跡象。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敦促莫斯科表現出採取行動的意願。

美國總統拜登在全國電視講話中表示,部分俄羅斯軍隊從烏克蘭邊境撤離的消息尚未得到美國方面的證實。“美國不尋求與俄羅斯直接對抗,但如果俄羅斯攻擊在烏克蘭的美國人,我們將做出有利回應”。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準備繼續與西方國家就安全問題進行對話,不會滿足於烏克蘭不會很快準備加入北約的含糊說法。俄羅斯一直在敦促西方提供一系列安全保證,包括保證烏克蘭永遠不會加入北約。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週二在莫斯科與波蘭外交部長兼歐安組織輪值主席Zbigniew Rau會談後表示,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內討論俄羅斯的安全要求將是有趣的,但不能取代與美國和北約的會談。如果後者沒有任何進展,歐安組織的討論將毫無意義。

美聯儲過於保守,加息已令市場無驚喜

美聯儲3月加息50bp會是怎樣一種情景?美股和美債是清倉離場還是持有並祈禱?雖然1月通脹資料公佈後,市場預期3月加息50bp的概率已經升至接近80%,但畢竟美聯儲上一次加息50bp已經是遙遠的2000年。

市場參與者還對美聯儲升息前景保持關注。美國1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錄得八個月來最大升幅。而上周的資料顯示,消費者物價強勁上漲,年通脹率錄得40年最高。

調查顯示,美聯儲將在3月以升息25個基點開啟其緊縮週期,但一些分析師表示,美聯儲將選擇更激進的升息50個基點以抑制通脹,而且持這一觀點的人數還在見漲。

美國銀行證券全球經濟研究主管Ethan Harris表示:“風險在於到了某個時間點……他們會改為升息50個基點,因為面臨我們目前看到的這類消息,央行的利率位於零是相當不尋常的。我確實認為美聯儲行動滯後。我的看法是,美聯儲早該在去年秋天就開始升息,所以他們現在得儘快追趕。”

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學家Carmen Reinhart表示,美聯儲應儘快果斷地收緊貨幣政策,以阻止可能變得“相當持久”的通脹。“如果通脹確實更加持久,我對美聯儲政策的底線是……如果你現在做更多,會比做得太少、太晚要好。如果趨勢是推遲行動並更加謹慎,那基本上只是將目前的問題往後推。”

世界銀行行長瑪律帕斯(David Malpass)週二表示,央行逐步升息仍將使實際利率處於低位或負值,即便配以縮減債券購買也不太可能控制住通脹。

但美聯儲官員仍然就在3月的會議上開始加息的力度問題爭論不休,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一重申主張美聯儲加快加息步伐。而其他美聯儲官員不太願意承諾加息50個基點,甚至擔心這可能會帶來麻煩。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