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戰火燃起引爆金融市場,黃金價格勢不可擋

戰火燃起引爆金融市場,黃金價格勢不可擋

戰火燃起引爆金融市場,黃金價格勢不可擋截止2022年2月25日亞盤,受到地緣政治進一步惡化的情況下,市場昨日產生了大量的避險情緒,尤其是俄羅斯正式開火的情況下,讓投資者加大黃金的持有力度,因此金價昨日繼續起飛,並且上方幾乎難有太大的阻撓,成功突破1950如果俄烏局勢繼續惡化的話,不排除金價甚至有測試2000大關的可能。

俄烏局勢引爆市場,黃金價格不斷刷高

在聯合國安理會就烏克蘭問題舉行的最新緊急會議剛剛開始不久,俄羅斯總統普京週四發表全國講話稱,北約的進一步擴張及其對烏克蘭領土的使用是不可接受的,整個事件的過程和資訊分析表明,俄羅斯和烏克蘭民族主義力量之間的衝突是不可避免的,這是時間問題。

普京還授權在烏克蘭的頓巴斯進行特別軍事行動。普京稱,“這次行動的目的是保護人民,形勢要求俄羅斯採取果斷行動。”

普京表示,俄羅斯現在尊重、未來也將尊重獨聯體國家的主權,比如哈薩克斯坦。但俄羅斯不能容忍來自烏克蘭的威脅,俄羅斯將尋求使烏克蘭非軍事化。

美國特使指出,俄羅斯應該將軍隊和油輪遣返回營地,現在面臨危險的時刻,俄羅斯在調動軍隊進入頓巴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說,“我們不打算佔領烏克蘭領土,如果外國干涉,俄羅斯將立即做出反應,所有流血事件的責任都將由烏克蘭執政政權的良心承擔”。

普京表示相信俄公民們的支持。俄羅斯總統普京說,“俄羅斯不會讓烏克蘭擁有核武器,北約的戰爭機器正在行動,逼近俄羅斯邊境。30年來俄羅斯一直試圖就北約不東擴達成協議,但卻受到欺騙、施壓和訛詐,北約從自身排他性、放任性的立場上講,有一種傲慢的態度,美國拒絕就我們的安全需求進行談判。

同時,有消息稱,烏克蘭首都傳來巨大的爆炸聲。美國總統拜登指出,普京選擇了一場有預謀的戰爭。拜登稱將宣佈對俄羅斯的進一步後果,將與北約盟國協調以確保作出強有力的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週五將對全美髮表講話。北約官員指出,看起來俄羅斯已經開始入侵烏克蘭。

美聯儲官員暗示,三月份加息50基點概率不大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週三表示,由於美國經濟和勞動力市場表現良好,但通脹過高,美聯儲下個月開始削減寬鬆政策是“合適的”。應該在3月份開始加息25個基點,而現在要求加息50個基點還為時過早。 可以看情況而定,決定是否有必要加息50個基點

戴利在為Los Angeles World Affairs Council & Town Hall準備的講話中表示,在首次升息之後,“未來聯邦基金利率和資產負債表調整的時機和幅度將取決於經濟和數據的演變。”

她說,她將觀察的數據包括從新冠疫情到地方流行病的過渡;中斷的供應鏈恢復得有多快;因疫情離崗的工人重返崗位的速度有多快;支持經濟從大流行封鎖中復蘇的財政支持消退得有多快。

戴利說。“我們將密切關注所有這些發展,讓數據決定適當的政策路徑,”

人們普遍預計,美聯儲將採取一系列升息和大幅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舉措,以遏制通脹趨勢。在美聯儲為這一舉措做準備之際,戴利的言論顯得不像她的一些同僚那麼鷹派。

她週三的講話提供了一個關鍵原因:她相信,美聯儲有能力傳達其抗擊通脹的意圖,從而塑造通脹預期,這將阻止價格螺旋式上升的預期像1970年代那樣變得根深蒂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