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地緣問題依然有待觀察,黃金價格維持1900一線

地緣問題依然有待觀察,黃金價格維持1900一線

地緣問題依然有待觀察,黃金價格維持1900一線截止2022年3月1日亞盤,在俄烏問題尚未明朗的情況下,黃金價格高位回落後還是會獲得一定的支撐保護,所以暫時還是繼續維持在1900大關附近徘徊。接下來的重要還是關注局勢會否出現緩和,以及對於下個月美聯儲加息政策的影響力度,同時美元的走勢也會對黃金近期的情況造成一定的打壓,具體結合本周的經濟數據,尤其是非農。

避險仍是近期影響金價的主要因素

金價跳空高開,正值美國股市面臨強勁拋售壓力之際,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電子盤本周開盤下跌2%。市場反應了週末北約國家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走勢,北約國家將俄羅斯的一些銀行踢出SWIFT全球支付系統。

交易員們還需要評估更多,地緣局勢對金價的影響。周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下令其國家的威懾力量——包括核武器在內,進入最高警戒狀態。

隨著俄羅斯軍隊包圍並靠近烏克蘭首都基輔,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也在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

Equiti Capital的戴維·馬登David Madden表示,在當前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如此之大的環境下,他可能會看到黃金價格在幾天內升至歷史新高。

金價在100美元寬幅震盪後是否有更大回調的風險?一些分析師表示,黃金仍面臨諸多不利因素,波動性正在加劇。上周,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金價盤中波動近100美元。

Christopher Vecchio指出,從這裏開始,金價的路徑很明確:第三次世界大戰或蕭條。如果金價從此時開始走高,則俄羅斯與烏克蘭的衝突需要大幅升級,最終牽扯到歐盟,美國,以及更廣泛的北約聯盟。否則,在 G7 國家增長放緩和更加鷹派的央行——這正在推高實際利率——所定義的經濟環境中,金價並不適合維持有意義的上漲。

美聯儲再次強調加息的必要性

美聯儲重申其觀點,即在美國就業市場充滿活力的情況下,需要儘快加息以應對高通脹。

美聯儲在給國會的半年度貨幣政策報告中表示,“鑒於通脹率遠高於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長期目標,且勞動力市場表現強勁,委員會預計很快就適合提高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將於本周出席國會聽證會。

鮑威爾在1月政策會議結束後告訴記者,美聯儲傾向於在3月15-16日會議上加息。

半年度報告稱,“近期與俄烏局勢相關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給全球金融和大宗商品市場帶來了不確定性 ”。該報告反映了截至華盛頓時間2月23日中午12點所收集到的資訊,當時俄羅斯尚未入侵烏克蘭。

上周五早些時候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 美聯儲青睞的物價壓力指標1月份同比上漲6.1%,是2%目標的三倍,為1982年以來最高水準。

該報告還對某些類型金融機構的債務狀況表示了關注。一項反映對沖基金杠杆率的常見指標——名義敞口與股本比率——已接近自2012年統計該數據以來的峰值。報告還指出,低利率正在導致風險資產價格上漲。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