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制裁手段或進一步加劇,避險不減利好貴金屬走高

制裁手段或進一步加劇,避險不減利好貴金屬走高

制裁手段或進一步加劇,避險不減利好貴金屬走高截止2022年3月9日亞盤,在俄烏局勢依然未降溫的情況下,黃金價格再度走高,成功突破2000大關,現階段市場避險情緒非常濃厚,所以貴金屬產品全線走高,即使後續要面對美聯儲的加息,但也難以阻止投資者的追捧。除此之外,美元同樣具備避險屬性,也漲到了99上方,原油價格更是刷新了近幾年的新高。

美國將加大力度制裁俄羅斯

全球最大的黃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倉量週一(3月7日)上升0.8%,至1062.7噸,為2021年3月以來最高。

俄羅斯談判代表梅津斯基週一表示,在與烏克蘭方面談判之後,他們沒有積極進展可提供,並警告不要指望下一輪談判會帶來最終結果。“談判並不容易……希望下次我們能向前邁出更大的步伐。”

莫斯科當局週一警告說,西方若頒佈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令,可能促使俄方關閉通往德國的主要天然氣管道,油價料飆升至每桶300美元。

為了加大對俄方壓力,美國總統拜登與法國、德國和英國領導人舉行了視頻電話會議,爭取他們對擬議中的俄羅斯石油進口禁令支持。消息人士還表示,如果可行,美國願意在沒有歐洲盟友參與的情況下單獨推動此舉。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排除了單方面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的可能性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我不排除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採取行動,不管他們做什麼,但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從與盟友和夥伴協調開始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希(Nancy Pelosi)在一封信中表示,眾議院正在“探索”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的立法,國會計畫本周批准向烏克蘭提供100億美元援助。

歐洲大陸許多國家嚴重依賴俄羅斯能源。西方無法簡單地按下開關就能完全禁止進口俄羅斯商品。這個過程需要很長的時間。但對黃金的需求沒有減少跡象,金價短期內很難回吐近期漲幅。

油價狂飆不止,但市場認為仍有空間

官員們表示,美國願意單獨推進禁令,而俄羅斯原油的最大買家德國拒絕能源禁運的計畫。一位不願具名的美國高官透露,目前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但“如果發生的話,很可能(只有)美國。”

俄羅斯每天出口約700萬桶原油和石油產品,全球占比約7%。俄羅斯警告說,可能會切斷通過管道向德國輸送的天然氣,以回應柏林上個月決定暫停開通有爭議的北溪二號管道。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巴爾金都早些時候在休斯頓召開的行業會議上對記者說:“世界上沒有任何其他產能可以完全取代每天700萬桶的供應量。”

Ventura Securities Ltd.大宗商品主管N.S. Ramaswamy表示:“俄羅斯石油出口受阻預期是導致油價進一步飆升的一個重要原因……在禁令頒佈之前,油價會在125至130美元拉鋸。”

澳洲聯邦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Vivek Dhar說:“不過,市場已經預期俄羅斯石油出口將受到重大干擾。”該機構並指出,對俄羅斯銀行的制裁已經令貿易融資受到衝擊。

孟買Kedia Commodities董事Ajay Kedia說:“除非戰爭停止,否則(ICE布倫特)價格可能會探向每桶156美元至185美元。”

澳大利亞的兩家煉油商VivaEnergy和Ampol Ltd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他們已停止購買俄羅斯原油。兩家公司都表示,他們從許多不同國家採購原油,並且由於澳大利亞運輸能源市場並不過分依賴俄羅斯原油,他們將能夠維持供應。

如果俄羅斯的所有石油出口都被阻擋在全球市場之外,分析師已表示油價可能飆升到每桶200美元。俄羅斯副總理說可能會飆升到300美元以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