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貴金屬產品全線下跌,市場焦點轉移至美聯儲加息

貴金屬產品全線下跌,市場焦點轉移至美聯儲加息

貴金屬產品全線下跌,市場焦點轉移至美聯儲加息截止2022年3月11日亞盤,由於市場的避險情緒有所降溫,所以貴金屬產品以及大宗商品在昨日都出現了大幅度的回落,其中黃金價格重新跌破2000大關,日內幅度可謂之十分誇張。接下來在俄烏局勢未有更明朗的情況之前,市場會把焦點重新放在美聯儲的加息身上,因為馬上就要迎來利率決議的到來,三年來的首次加息即將開啟。

油價大跌過後迎來小幅回升

在市況趨緊的情況下,替代全球第二大石油出口國俄羅斯原油的供應將來自何處、何時到來,這一不確定性導致市場對油價的預測分歧較大,低至每桶100美元,高至200美元。

阿聯酋能源部長和該國駐華盛頓大使的評論發出了相互矛盾的信號。阿聯酋能源部長馬茲魯伊週三(3月9日)晚些時候在推特上稱,阿聯酋致力於履行OPEC+協議及其現有的月度產量調整機制。幾個小時前,阿聯酋駐美大使的評論引發油價重挫。阿聯酋駐美大使表示,將鼓勵OPEC考慮提高產量水準,以填補制裁俄羅斯所造成的供應缺口。

美國能源部長Jennifer Granholm此前表示,美國呼籲全球產油國增加供應。美國已經禁止從俄羅斯進口石油或其他能源,但美國不會迫使其盟友效仿此舉。

雖然阿聯酋和沙特有剩餘產能,但其他一些OPEC+產油國由於過去幾年對基礎設施投資不足,在實現產出目標方面遭遇困難,這將限制進一步提高產出的能力。

SPI Asset Management的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說:“因此,說石油市場感到困惑屬於輕描淡寫,因為我們正處於一個前所未有的局面。”

在阿聯酋官員發表上述評論時,市場還考慮到了美國放鬆對委內瑞拉石油制裁的舉措,以及為與德黑蘭達成核協議所做的努力,這可能導致今年晚些時候兩國向國際市場釋放更多石油。

避險刺激有所休止,但金價後市仍有支撐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大宗商品價格出現歷史性飆升,再加上疫情期間已經居高不下的通貨膨脹,讓投資者和經濟學家不禁思考:當前與40年前能源衝擊和隨後的經濟長期放緩是否有相似之處。

IMF前首席經濟學家Maurice Obstfeld表示,他們的擔憂是對的。 他說,“這種持續震盪的時間越長”,經濟體就越有可能遭遇“類似於1970年代經歷的那種情況”。

但是, 大多數經濟學家說,總的來說,這種命運還是可以避免的。

經濟增長放緩甚至衰退可能是克服通脹所付出的代價,而新興經濟體尤其脆弱。

日本央行前貨幣政策主管Kazuo Momma表示,應該更擔心的是全球經濟增長大幅減速,而不是失控的通脹。 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表示,部分原因是美聯儲等央行已經從上世紀70年代的長期通脹中吸取了教訓,足以避免再次走上“黑暗之路”。 Zandi說:“他們寧願把我們推入衰退,也不願讓我們陷入滯脹的局面和更嚴重的衰退。”

經濟學家們認為上世紀70年代不會出現經濟復蘇的另一個關鍵原因是,工人們將無法像過去那樣討價還價。

在美國和英國,工會規模急劇萎縮。即使是在他們扮演更重要角色的德國,目前也對推動大幅加薪持謹慎態度。 這意味著,所謂的工資-價格螺旋上升的情況不太可能重演,這種情況曾是上世紀70年代通脹的關鍵因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