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情緒逐漸回穩,黃金吸引力暫時有所下降

市場情緒逐漸回穩,黃金吸引力暫時有所下降

市場情緒逐漸回穩,黃金吸引力暫時有所下降截止2022年3月21日亞盤,黃金價格在上周五保持震盪走勢為主,上方有明顯的承壓現象,不過力度有限,所以下方的空間也不算大。在經歷連番大事件的轟炸下,黃金近期的波動終於暫時變得正常一些,但後續依然要關注眾多關鍵事件,依然不可以放鬆警惕,尤其是關於美聯儲的加息政策以及經濟數據,將會重新回到主旋律基本面當中。

黃金價格小幅回落,但前景依然被看好

國際金價下跌,隨著戰爭進入第四周,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城市的推進似乎停滯,俄烏戰爭引發的避險需求減弱。不過,OECD對通脹發出新的警告,金價後市繼續看漲。

克里姆林宮週四表示,俄羅斯正將“巨大的”精力投入到與烏克蘭可能達成的和平協議的談判中,但基輔方面沒有這種“熱情”,協議尚未達成。

英國央行本周再次加息,以阻止快速上升的通脹變得根深蒂固,但在家庭面臨能源費用大漲的巨大打擊之際,該央行在進一步加息的必要性上軟化了措辭。

德國三大經濟預測機構表示,隨著烏克蘭戰爭的衝擊波減弱了新冠疫情限制放鬆和供應瓶頸緩解帶來的促進作用,德國2022年的經濟增長將低於之前的預期。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四(3月17日)估計,烏克蘭危機可能會使今年全球經濟增長減少逾1個百分點,通脹率提高2.5個百分點。OECD並呼籲有針對性地增加政府開支予以應對。

OECD在分析俄烏戰爭的經濟後果時估計,由於歐洲強烈依賴俄羅斯的能源進口,戰爭對歐元區經濟的負面影響可能高達1.4個百分點,而對美國的影響約為0.9個百分點。

俄烏談判未有結果,油價趁機延續回升

儘管在遭遇戰場挫折和西方的懲罰性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京幾乎沒有表現出讓步的跡象。俄羅斯和烏克蘭談判代表通過視頻進行了第四天會談,但克里姆林宮表示尚未達成協議。

對俄羅斯的制裁、與伊朗的核談判停滯不前、石油庫存減少……西太平洋銀行駐悉尼高級經濟學家Justin Smirk稱:“仍然存在很多不確定性,市場會有更多波動。”

RBC Capital分析師Helima Croft警告稱,俄羅斯石油出口減少可能會持續存在,導致供求進一步失衡。她還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準備在本月晚些時候訪問阿聯酋和沙烏地阿拉伯,石油問題可能位列議程首位。”

諮詢公司FGE強調供應緊張,並表示與2017-2019年的同期平均水準相比,今年年初至今主要國家陸地庫存減少3990萬桶;與上年同比減少了4500萬桶。

交易員、銀行家和分析師表示,波動性增大已經嚇跑了不少石油市場參與者,由此造成的流動性減少反過來可能會進一步加劇價格波動。

PVM Oil Associates的Tamas Varga表示:“極端波動將繼續。交易量並不是特別高,因此在流動性相對不足的市場中,市場對新的熱點作出反應將是劇烈的。”

據彭博社報導,貿易商Trafigura本月從銀行籌集了新資金,以幫助應對商品價格的上漲。它還與私募股權公司進行了交談,以尋求額外的現金追加保證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