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多空爭奪進入僵持階段,現貨黃金繼續保持平穩

多空爭奪進入僵持階段,現貨黃金繼續保持平穩

截止2022年3月23日亞盤,由於目前黃金市場上的多空因素都有利好的地方,所以行情也暫時陷入了震盪的節奏,方向沒有太明確的指引。雖然美聯儲加息的力度對黃金造成施壓,但目前高通脹的風險持續攀升,再加上俄烏的談判還有待觀察,所以下方的回落空間也不大,估計短期之內如果沒有意外的消息公佈,那麼金價的多空爭奪會繼續維持。

美聯儲壓力與避險支撐持續爭鬥

美國指標10年期公債收益率自2019年5月以來首次跳升至2.3%以上。OANDA高級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今天亞洲盤沒有新的投入來實質性地推動金價,使金價陷於美債收益率上升和風險厭惡情緒上升之間。”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美聯儲必須“迅速”採取行動,遏制過高的通脹。他補充稱,如有必要,美聯儲的升息幅度會大於通常水準。儘管美聯儲在正常時期不太可能收緊貨幣政策,去解決商品價格最終可能僅是暫時飆升的問題,但“通脹居高不下可能推高長期預期的風險正在上升。”

俄羅斯要求烏克蘭棄守馬里烏波爾,烏克蘭週一拒絕此一最後通牒,加劇衝突。歐洲表示,準備在現有制裁的基礎上採取更多行動,將俄羅斯孤立於全球金融和貿易之外。

歐盟各國外長週一在是否以及如何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對其能源行業實施制裁上存在分歧。德國表示,歐盟過於依賴俄羅斯石油,無法就實施禁運做出決定。

ABC Bullion的全球總經理Nicholas Frappell說:“烏克蘭(衝突)可能會繼續下去,並增加供應鏈的緊張和通脹壓力,支持黃金。”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週一表示,他預測今年總計加息六次,2023年升息兩次,少於多數美聯儲官員的預測,博斯蒂克也擔心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美國經濟的影響。

油價小幅回落,但依然處於較高位置

歐盟各國外長在是否以及如何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對其能源行業實施制裁上存在分歧。德國表示,歐盟過於依賴俄羅斯石油,無法就實施禁運做出決定。

一位歐盟外交官表示,一些人希望到6月份歐盟能夠找到足夠的替代能源來認真考慮實施石油禁運,但具體日期尚未敲定,部分歐盟國家可能有不同的目標。

雖然波羅的海國家希望立即對俄實施能源禁運,但由於能源價格已經相當高,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德國和義大利希望推遲措施。而包括德國、波蘭和丹麥在內的一些國家來說,煤炭禁運則是一條紅線,而對荷蘭等其他國家來說,石油是不可觸及的。

OANDA分析師Edward Moy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於烏克蘭局勢惡化和沙特阿美公司遭襲,價格正在上漲,“能源交易商似乎越來越相信,供應短缺指日可待,目前看來風險正在增加,這可能會推高原油價格。”

沙烏地阿拉伯週一表示,葉門胡塞武裝升級對沙特境內石油設施襲擊,全球石油供應出現任何短缺沙特概不責任。胡塞武裝上週末以導彈和無人機攻擊沙特阿美設施,導致一座煉油廠的產量短暫下降。分析師對OPEC+產量的疑慮可能會加劇供應擔憂。

一名沙特外交部官員在給國家通訊社SPA的評論中表示,此類襲擊對上游和下游部門造成嚴重後果,影響“沙特生產和履行義務的能力”。

沙特阿美首席執行官納賽爾在一次網路直播中被問及該聲明時表示:“在市場非常緊張的情況下,這些類型的攻擊是全世界真正關心的問題……如果供給繼續升級,它可能會對供應產生一些影響。”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