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鷹派態度限制黃金反彈,但風險事件仍需提防

美聯儲鷹派態度限制黃金反彈,但風險事件仍需提防

美聯儲鷹派態度限制黃金反彈,但風險事件仍需提防截止2022年3月25日亞盤,黃金價格此前出現小幅回升,因為市場擔心能源價格過高的問題,會進一步促使通脹的飆升,這產生了一定的避險情緒,所以有助於黃金獲得支撐。不過,目前美聯儲官員發表出了比較鷹派的態度,極有可能在下次利率決議直接加息50個基點,這方面會產生施壓,所以金價反彈的空間依然受限。

美聯儲官員繼續釋放鷹派信號

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歐洲領導人將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將開始以盧布結算向“不友好國家”出售天然氣。市場擔心此舉會加劇能源供應緊張,並進一步推高通脹。

休士頓大學客座教授、同時也是液化天然氣行業顧問Susan Sakmar稱:“現在還不清楚俄方的這個要求有多認真……這種事情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實現。在此同時,普京可以讓價格維持高企。這就很符合他的利益。”

投資者繼續評估美國的利率前景。美聯儲決策者週三暗示,他們準備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以壓低高得無法接受的通脹,包括可能在5月的下次政策會議上升息0.5個百分點。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在彭博新聞組織的一次活動中表示:“我現在把一切都擺在桌面上。如果我們需要加息50個基點,我們就會這麼做。由於勞動力市場如此強勁,通脹、通脹、通脹是每個人最關心的問題。”

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週三表示,美聯儲在同一次政策會議上升息並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不存在任何障礙。“我認為,鑒於我們所處的形勢,以及鮑威爾主席就資產負債表過程所作的溝通,我不擔心這會破壞穩定,我認為我們必須認識到通脹已經非常高了。我們必須盡我們所能,利用這兩種政策工具來控制通脹。”

油價沖一周高位後有所回落

國際油價漲跌互現,在刷新逾兩周高位後展開調整,因為伊朗核協議重啟前景看好,投資者評估緊張市況下可能出現的新供應。

兩市早盤均創3月9日以來新高,分別至116.64美元/桶和119.74美元/桶。因為對供應中斷的擔憂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影響而加劇,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將與北約盟國領導人開會,預計將宣佈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

除去動盪的地緣局勢,美國原油庫存下降也提振油價。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三表示,上周美國商業原油庫存減少250.8萬桶,而美國戰略石油儲備的庫存減少了420萬桶。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週三(3月23日)表示,儘管問題仍然存在,而且不清楚這些問題是否會得到解決,但美國及其盟友在伊朗核談判中取得了進展。

伊朗外長阿蔔杜拉希揚週三表示,伊朗和世界大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恢復2015年的核協議。“如果美國採取務實的行動,我們準備在維也納舉行核協議聯合委員會國家的外長會議,將協議最終敲定。我們相信,今天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在維也納達成協議。”

而據沙特國家電視臺報導,沙特領導的聯軍週三摧毀了兩艘滿載炸藥的船隻,理由是葉門胡塞武裝計畫用這些船隻襲擊紅海以南的油輪。胡塞武裝被公認為伊朗的政治代理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