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指數強勢無法阻擋,黃金吸引力有所下降

美元指數強勢無法阻擋,黃金吸引力有所下降

美元指數強勢無法阻擋,黃金吸引力有所下降截止2022年3月29日亞盤,由於美元指數出現強勁攀升,並且去到了99的上方,這使得黃金價格面臨著極大的考驗,週一開盤後變出現震盪回落態勢,把上周的收線前漲幅悉數補回。由於多位美聯儲官員的都發表了鷹派講話,所以給美元和美債收益率提供支撐,目前市場認為下次的利率決議,將很大概率會直接加息50個基點。

風險回暖且美聯儲極鷹,美元日內大漲

美元指數觸及近三周新高99.312,使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而言變得更加昂貴。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飆升至近三年高點,市場正在努力應對高通脹和美聯儲的鷹派態度。

企業諮詢機構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說:“如果美國3月新增就業數據在50萬左右或更高,我認為黃金短期內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大,因為這將支持美聯儲加快加息。”

鑒於央行官員們承認,通脹終究不是暫時的,利率需要上調,這並不令人驚訝。摩根大通估計,本季度全球通脹率將達到6.3%,為25年來的最高水準。

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和平談判將於本周在土耳其舉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稍早暗示準備作出妥協後,堅持主張維持國家領土完整。

俄羅斯央行上周五(3月25日)表示,將重新從銀行購買黃金,並將在3月28日至6月30日期間以每克5000盧布(合52美元)的固定價格購買。

俄羅斯上周五警告西方,以盧布結算對歐洲出口數十億美元天然氣的帳單幾天後就要到了。這是莫斯科對西方因其入侵烏克蘭而實施的嚴厲制裁做出的最強硬回應。

國際油價回落,因市場需求近期受到影響

國際油價下跌超過5美元,因為在中國上海宣佈分兩批開展封控核酸篩查後,燃料需求短期內面臨放緩。但市場仍受到俄烏戰爭不確定性影響。

葉門胡塞武裝表示,他們上周對沙特能源設施發動襲擊。沙特領導的聯軍表示,石油巨頭沙特阿美在吉達的石油產品配送站遭到襲擊,導致兩個儲罐起火,但沒有人員傷亡。

Fujitomi Securities首席分析師Kazuhiko Saito表示,葉門胡塞武裝對沙特一個石油配送設施發動導彈襲擊所引發的看漲反應已在上周五結束。但他預計,當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他產油國盟友(OPEC+)在本週四(3月31日)開會時,石油市場將轉為看漲,因為OPEC+“不太可能以比近幾個月更快的速度提高石油產量”。

到目前為止,OPEC+一直拒絕主要消費國加快產量增長的呼籲。2021年,俄羅斯原油出口量為470萬桶/日,成為僅次於沙烏地阿拉伯的世界第二大出口國。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及其盟國對莫斯科實施經濟制裁。分析人士對俄羅斯石油出口遭受何種程度打擊有不同的估計。俄羅斯石油減供規模可能在100萬至300萬桶/日。

Emori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席執行官Tetsu Emori說:“油價可能會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以上,因為隨著俄羅斯的供應減少,全球供應只會變得更加緊張,而美國正要步入開車出遊季節。”

一位美國消息人士上周五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再次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石油,如果實施,規模可能會超過本月稍早釋放的3000萬桶。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庫存處於2014年以來的最低水準。Emori說:“鑒於庫存已經很低,戰略石油儲備的釋出數量將是有限的,這被視為對市場的另一個支持因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