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市場擔心金融制裁後果,黃金價格下跌後迅速回升

市場擔心金融制裁後果,黃金價格下跌後迅速回升

市場擔心金融制裁後果,黃金價格下跌後迅速回升截止2022年3月31日亞盤,黃金價格相比起此前兩個交易日有所好轉,但目前依然保持震盪的節奏為主,市場逐步陷入激烈的多空爭奪過程中。雖然俄烏局勢開始轉入緩和階段,但是仍存在不確定的風險,所以金價即使避險支撐消退,也難以有太大的下行空間。除此之外,金融制裁的憂慮也會可能引發更高的通脹率,因此美元昨日出現回落,從而利好金價小幅回升。

美元有所回落,黃金抓住機會反彈

俄羅斯承諾,將削減在烏克蘭首都及北部地區的軍事行動,而烏克蘭則提出採取中立立場,這些建立信任的步驟是和平談判取得進展的初步跡象。

但烏克蘭對俄羅斯在談判中承諾對基輔和另一個城市削減軍事行動作的說法感到懷疑,而一些西方國家預計莫斯科將加強在烏克蘭其他地區的攻勢。

美國及其盟國計畫對俄羅斯經濟的更多部門實施新制裁。因此投資者對俄羅斯承諾削減“軍事行動”背後的真實意圖仍持謹慎態度,這也為金價提供了新的支撐。

加拿大礦業公司Kinross Gold Corp(K.TO)週二表示,正就出售其在俄羅斯的資產進行談判。本月早些時候,Kinross表示將暫停其在俄羅斯的業務,包括Udinsk開發專案和Kupol礦場。

其他幾家與俄羅斯有關聯的公司正在採取措施,以遵守西方對俄羅斯的全面制裁。礦業公司力拓(RIO.L)也表示將切斷與俄羅斯企業的所有聯繫,而礦業公司嘉能可(GLEN.L)已於2月出售了其在俄羅斯石油公司(RNFT.MM)的股份。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說:“(疲軟的)美元為黃金提供了一定程度的支撐……債券價格昨日從一個關鍵支撐水準反彈,幫助推低了收益率,儘管股市普遍出現了所謂風險偏好助推的上漲。”

油價繼續上升供應緊張再度利好原油

國際油價上漲近2%,儘管莫斯科和基輔之間的和平談判存在取得進展的跡象,但由於供應緊張以及西方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投資者依然看多油市。

NYMEX原油期貨上漲2.02%至106.35美元/桶;ICE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1.88%至109.74美元/桶。

俄羅斯最高立法者週三警告歐盟,石油、穀物、金屬、化肥、煤炭和木材出口可能很快就會以盧布定價。此前該國已要求“不友好”國家用盧布償付天然氣。

能源市場焦點轉向供應緊張。美國石油協會(API)的報告顯示,截至3月25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300萬桶,降幅超過預期值155.8萬桶幾乎一倍。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庫存數據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

消息人士表示,在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國(統稱為OPEC+)在本週四開會時,主要產油國不太可能將逐月增產幅度提高到其商定的每天40萬桶以上。

OPEC+主要成員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表示,該組織不會考慮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採取新的行動,稱其目的只是穩定市場,而不是參與政治。

自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OPEC+面臨越來越大的原油增產壓力,西方國家以制裁措施作為回應,限制了俄羅斯的石油出口。俄羅斯是OPEC+中最大的生產國。而沙特和阿聯酋則是美國親密盟友。

葉門胡塞武裝最近幾周升級了對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的襲擊,並對阿聯酋發起攻擊。胡塞武裝被公認為OPEC+成員國伊朗的政治代理人。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