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數據發揮出色,但黃金價格整體跌幅不大

非農數據發揮出色,但黃金價格整體跌幅不大

非農數據發揮出色,但黃金價格整體跌幅不大截止2022年4月4日亞盤,黃金價格繼續保持震盪走勢為主,雖然上週五晚的非農資料發揮相當出色,但由於美聯儲加息的節奏已定,所以基本上對市場方面的影響比較有限,金價儘管一度短期有所回落,不過空間和幅度並不大。本周需要繼續關注俄烏的和平談判情況,因為這事關到避險情緒的升跌,從而會對金價造成較大干擾。

非農數據推動美元周線走高

週五公佈的美國3月非農就業資料顯示,失業率降至3.6%,平均時薪同比大幅攀升,預示著通脹壓力增大。市場因此預測美聯儲在5月加息50個基點的機會很大。

儘管非農就業資料低於市場預期,但FXTM市場分析經理Lukman Otunuga表示:“這仍然表明,面對通脹飆升和疫情的持續影響,該資料依然具有韌性。隨著加息預期上升,黃金多頭可能會受到美元升值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上升的追逐,這將吸引空頭重返市場。”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為2.381%,上週五觸及2.45%上方的高點。公債收益率走強可能對黃金不利,因其提高了持有非收益率資產的機會成本。

美元指數也上漲,Ava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納伊姆·阿斯拉姆表示,交易員從就業資料中得知“又一次加息即將到來”。

ICE美元指數DXY在週五的交易中也上漲了0.3%,給以美元計價的金價帶來了壓力。

Kinesis市場分析師Rupert Rowling在一份報告中稱:“總體而言,俄羅斯烏克蘭戰爭為黃金和其他避險資產提供了堅實支撐,因此任何和談取得進展的跡象,都可能導致部分支撐消退。”

黃金和白銀週四均錄得本周和季度漲幅,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受與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有關的避險需求推動。

油價大幅走低,跌破100大關

美國總統拜登就能源問題發表講話,宣佈應對油價上漲的新措施。當地時間3月31日,美國總統拜登宣佈,未來6個月將每天釋放1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以抑制目前因俄烏衝突而飆升的能源價格。拜登稱,美國此次釋放戰略石油儲備的規模是“史無前例”的。

據英國媒體4月1日報導,拜登形容此次釋放戰略石油儲備的規模是“史無前例”的,並承諾將進一步提振美國國內的石油產量。拜登表示,在今年年底美國國內石油增產前,此次釋放戰略石油儲備會起到類似橋樑的過渡作用。此外,拜登呼籲美國國會要求石油和天然氣開採公司為未使用的油井等支付費用,敦促這些公司使用閒置油井和土地、加大產量。

報導指出,這是自1974年美國建立戰略石油儲備制度以來,美國釋放戰略石油儲備規模最大的一次。根據這項制度,美國總統可以在“發生嚴重能源供應中斷”時釋放石油儲備。美國能源部的資料顯示,截至今年3月25日,美國的戰略石油儲備為5.683億桶。

不過,有分析人士指出,儘管美國此次釋放石油儲備的規模是“史無前例”的,但此舉依然很難緩解飆升的油價。凱投宏觀大宗商品經濟學家EdwardGardner表示,美國此次釋放戰略石油儲備能夠在短期內緩解高昂的油價,但只有全球增加石油產量,才能遏制油價飆升。

BBC指出,今年3月早些時候,受到俄烏衝突和美國對俄羅斯多個領域施加制裁的影響,布倫特原油的最高價格一度逼近140美元(約合人民幣887.6元)/桶。在拜登宣佈釋放戰略石油儲備後,布倫特原油價格為107美元/桶。

美國本次釋放戰略石油儲備,是自2021年11月以來的第三次,也是規模最大的一次。2021年11月和今年3月初,美國政府分別釋放了5000萬桶和3000萬桶戰略石油儲備。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