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通脹再創新高,利好疊加助金價起飛

美國通脹再創新高,利好疊加助金價起飛

美國通脹再創新高,利好疊加助金價起飛截止2022年4月14日亞盤,黃金價格昨日延續強勢節奏,再度成功突破前期的高點1970,並且有逐步企穩之勢,這意味著黃金將很可能再度衝擊2000大關甚至漲破。之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主要是因為俄烏局勢產生了大量的避險情緒,而且高通脹的風險也在不斷升溫,此前公佈的美國CPI資料再創40年新高,在多重利好條件的影響下,黃金並不在意美元的強勢而獨自起舞。

市場風險一浪接一浪,金價現爆發跡象

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錄得16年半最大升幅,因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推升汽油價格創紀錄高位,令美聯儲下月升息50個基點的可能性進一步增強。

美國勞工部週二公佈的資料顯示,美國物價上漲速度加快,使通脹年率達到1981年底以來的最高水準。但人們謹慎地希望,疫情後通脹飆升的最糟糕時期已經過去。

隨著不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內的商品價格出現兩年來最大降幅,月度核心通脹壓力有所緩解。隨著對企業的新冠疫情的限制放鬆,需求重新轉向服務,核心商品價格可能會進一步下跌。

BMO Capital Markets資深分析師Sal Guatieri稱。“美聯儲將從今日的報告中得到一點點安慰,但在恢復物價穩定方面仍有許多工作要做。”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3月躍升1.2%,創下2005年9月以來的最大單月漲幅。2月份CPI上漲0.8%。汽油價格猛漲18.3%,為2009年6月以來的最大漲幅,占CPI漲幅的一半以上。

布雷納德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將通脹率拉回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是“最重要的任務”,並相信一系列加息和縮減資產負債表將實現目標。

里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表示,如果未來高通脹比新冠大流行前變得更加普遍,“我們穩定通脹預期的努力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我們會比現在更大力度地收緊貨幣政策。”

和平談判陷入僵局,油價再度破百成功

俄羅斯原油和凝析油產量下降仍支撐油價。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警告稱,不可能彌補俄羅斯潛在的供應損失。

俄羅斯關於談判的表態以及美國總統拜登對俄羅斯的指責,強化了俄烏局勢不會很快緩和的預期。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Jeffrey Halley稱:“油價下行空間有限。”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二(4月12日)指責烏克蘭破壞和平談判,並表示莫斯科不會放棄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而美國總統拜登則首次表示,莫斯科對烏克蘭的入侵相當於種族滅絕。

俄羅斯石油和凝析油產量降至1000萬桶/日以下,為2020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國際能源署(IEA)週二表示,預計俄羅斯4月石油產量平均每天損失150萬桶,5月開始損失將增至接近300萬桶/日。

美國和英國已經對俄羅斯石油出臺禁令,而西方對莫斯科金融機構的制裁使得為購買俄羅斯石油付款變得困難。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和後勤限制阻礙了貿易。

消息人士表示,按產量計算,俄羅斯最大的石油生產商俄羅斯石油公司的產量降幅最大,從3月的335萬桶/日降至4月1-11日的287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