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暫時維持偏震盪,近期受制於美債走高

金價暫時維持偏震盪,近期受制於美債走高

金價暫時維持偏震盪,近期受制於美債走高截止2022年4月22日亞盤,黃金價格整體繼續保持震盪修正的節奏為主,因為經歷周初大起大落行情過後,目前市場需要作出重新的審視,在地緣政治以及美聯儲方面未有更進一步的消息來臨之前,可能會延續偏震盪的走勢。目前俄烏局勢仍然是市場關注的焦點,如果後續再度發生激烈的摩擦,不排除重新產生避險情緒幫助金價回升。不過美聯儲方面的加息力度同樣值得留意。

美聯儲升息預期繼續助漲美債收益率

美國通脹年率創逾40年來最快增速,美聯儲將加快升息節奏的預期導致美債收益率走高。本周早些時候,由於對俄烏衝突和通脹壓力上升的擔憂增加了避險買需,黃金一度逼近2000美元重要整數關口。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週三(4月20日)表示,她認為美聯儲下個月加息0.5個百分點的理由是“完整的”和“穩固的”。面對高通脹,美聯儲今年的加息路徑被廣泛認為是合適的。

美聯儲週三公佈的褐皮書顯示,從2月中旬到4月初,美國經濟以溫和的速度擴張,高通脹和工人短缺對企業來說幾乎沒有喘息的機會。

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的董事總經理Brian Lan表示:“由於沒有突破2000美元的關鍵水準,人們可能已經決定獲利了結。”Lan補充道,金價近期將在每盎司1940-1960美元區間內盤整。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三表示,他沒有看到或聽說克里姆林宮已向烏克蘭發送與和平談判有關的文件。早些時候,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在向烏克蘭方面提交了一份檔後正在等待回應。

在俄羅斯發出的最後通牒於週三到期後,烏克蘭提議與莫斯科就從馬里烏波爾撤離軍隊和平民進行談判。目前許多人被困在亞速鋼鐵廠,這是當地抵抗的最後一個主要據點。

澳新銀行公佈的研報稱:“地緣政治風險和通脹壓力目前是黃金市場的兩個主要驅動因素。美聯儲大幅加息預期可能會在短期內抑制價格,而供應衝擊導致的通脹上升可能會減輕負面影響。”

原油繼續小幅回升但空間比較有限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利比亞宣佈,該國每天損失超過55萬桶石油產量。由於該國南部和東部的政治團體實施封鎖,導致該國國家石油公司最近幾天宣佈幾個主要油田和港口的產量遭遇不可抗力。

鑒於歐盟仍在考慮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市場波動可能很快會再次加劇。儘管哈薩克斯坦能源部長阿克丘拉科夫週三表示,裡海管道聯盟的黑海碼頭可能會在本周恢復滿負荷運轉。

消息人士表示,歐盟委員會正在努力加快替代能源供應,以試圖降低俄羅斯石油禁運帶來的經濟成本,並說服德國等高度依賴俄羅斯能源的歐盟國家接受這項措施。

石油市場分析提供商Vanda Insights的創始人Vandana Hari說:“過去幾天,歐盟針對禁止或逐步取消購買俄羅斯石油的討論給市場帶了來的影響有所減弱,但問題尚待解決。”

海關和油輪追蹤資料顯示,4月份有9艘運載俄羅斯產原油和燃料油的油輪在美國卸貨,這可能是本周華盛頓規定的寬限政策到期前最後一批交付的俄羅斯油品。

美國上個月出臺禁令,從4月22日起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和精煉產品。美國給俄羅斯石油、液化天然氣和煤炭的進口商45天的時間處理在途或已簽署合同尚未交付的貨物。

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和以俄羅斯為首的合作夥伴(OPEC+)努力實現其生產目標,並且美國原油庫存在截至4月15日的一周內急劇下降,石油市場仍然吃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