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加息預期開始發威,黃金價格面臨連續退守

加息預期開始發威,黃金價格面臨連續退守

加息預期開始發威,黃金價格面臨連續退守截止2022年4月26日亞盤,經過上周的持續走弱,本周開局同樣表現不佳,因為在美聯儲利率決議臨近之際,市場對於加息力度提升的預期開始不斷揮發,這使得美元指數以及美債收益率出現了同步上漲,黃金自然就會受到壓制。此外,俄烏方面的地緣政治衝突近期也有所降溫,在失去眾多利好條件的情況下,金價連續幾個交易日面臨回落的節奏,甚至後市有考驗1900大關的可能。

美聯儲加息50基點無懸念,金價壓力巨大

由於市場已經鎖定預期,即美聯儲將在5月政策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交易員目前紛紛押注,美聯儲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連續加息。美聯儲強化鷹派立場還導致債券收益率上升。

黃金對美國短期利率和收益率上升高度敏感,這增加了持有非孳息金條的機會成本。然而,在政經危機期間,黃金也被視為一種安全的保值手段。

美國股市上周五連續第二天大跌。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和企業財報季加劇了投資者不安情緒,飽受打擊的美國股市在未來幾周可能面臨一段痛苦期。

Netflix首席資訊官稱,其股票處於自由落體狀態。“食品、能源和租金漲幅都超過了CPI……當資金緊張時,這些東西就不再受青睞。”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晚些時候抵達基輔,並與總統澤連斯基舉行了會晤。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官員首次造訪烏克蘭。俄烏衝突已進入第三個月。

俄烏戰爭導致西方對俄制裁,也向西方消費者發出了能源成本上升的明確信號,他們已經看到了制裁對廣泛消費品價格的影響。沒有什麼比這更能讓消費者相信,他們現在應該預見並滿足他們未來的需求,而不是冒價格更高和可用商品供給更短缺的風險。

油價刷新兩周低點,失守100大關支撐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此前表示,美聯儲將在5月政策會議上加息50個基點,鑒於通脹率超過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近三倍,加快行動速度是合適的。總體上,這是美聯儲應對物價快速上漲做出的適當反應。

但鮑威爾要同時避免經濟衰退並非易事。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贊迪表示:“隨著未來大幅加息和資產負債表縮減,我認為,我們在未來12個月內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約為三分之一,而且這種可能性還在上升。”

如果隨著借貸成本上升,或者股票和其他資產價格下跌並侵蝕家庭財富,企業和家庭削減支出的幅度超過預期,那麼現在更有可能出現衰退。

SPI資產管理公司董事總經理Stephen Inne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美聯儲正在提高利率,可能減緩美國經濟增速,油價正在重新走低。”

但烏克蘭危機惡化可能會增加歐盟對俄石油制裁壓力,價格可能會在晚些時候重新走高。俄羅斯是歐洲最大的能源供應國,2020 年提供了歐盟進口石油的26%。

根據智庫Bruegel的數據,目前,歐洲每天在進口俄羅斯原油和精煉產品上的花費約為4.5億美元,在天然氣上花費約4億美元,在煤炭上花費約2500萬美元。

《泰晤士報》週一援引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瓦爾迪斯·東布羅夫斯基斯的話說歐盟正準備對俄羅斯進口石油實施“明智制裁”。“我們正在制定第六套制裁方案,考慮的問題之一是某種形式的石油禁運。當我們實施制裁時,我們需要以最大限度地對俄羅斯施加壓力,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對我們自己的附帶損害。”

歐盟尚未就對俄能源制裁達成一致。包括波蘭和立陶宛在內的一些歐盟國家希望完全禁止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而德國和匈牙利則反對立即實施石油禁運。

日產證券研究部總經理Hiroyuki Kikukawa表示:“由於烏克蘭危機加深,歐盟可能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令,預計油價不會跌破每桶90美元。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