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價格無力反彈,但下方空間暫時也有所保留

黃金價格無力反彈,但下方空間暫時也有所保留

黃金價格無力反彈,但下方空間暫時也有所保留截止2022年4月28日亞盤,黃金價格昨日繼續保持低位震盪為主,反彈的力度始終受到限制,不過在美聯儲加息預期不斷炒作的情況下,黃金似乎也沒有繼續出現大幅的下行,證明空間仍未打開,市場方面依然有對金價形成支撐的條件。不過要注意的是,目前美元的走勢相當強勁,在企穩100大關之後已經打開了上方的空間,所以近期黃金的壓力還是較大。

金價表現雖弱勢,但後市仍有利好條件

由於對全球經濟的擔憂日益加劇,迫使投資者拋售風險較高的資產,轉向美元和政府債券等避險資產,全球股市拋售範圍擴大至亞洲和歐洲。

交易商City Index的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1900美元顯然是本交易日的關鍵分水嶺……進一步看,目前美元處於25個月高位,這看起來(對金市)並不理想。”

美元處於大流行初期以來的最高水準,本月累計大漲近4.4%,是2015年1月以來最大月漲幅,這得益於美國積極加息的前景以及歐洲增長放緩引發的當地資金外流。美元走強使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的吸引力降低。

歐盟天然氣輸送運營商網路的數據顯示,俄羅斯週三根據亞馬爾合同停止向波蘭供應天然氣,這加劇了西方與俄羅斯在烏克蘭衝突上的分歧。

CNBC的Jim Cramer週二(4月26日)表示,雖然目前有若干經濟和地緣問題困擾市場,但只要解決其中一個問題,市場就會有所轉變。他指的是通脹飆升和俄烏衝突。

Cramer補充道,市場已經為它們擔心了數周或數月,這是那些令人可怕的風險資產拋售通常走過的軌跡。他認為,市場需要開始為某些事情可能真的順利進行做好準備。

原油暫時保持震盪,反彈受阻後等待市場

歐盟天然氣輸送運營商網路的數據顯示,俄羅斯週三根據亞馬爾合同停止向波蘭供應天然氣,這加劇了西方與俄羅斯在烏克蘭衝突上的分歧。

德國氣候和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週二暗示該國可以在“幾天”內結束對莫斯科的依賴。他說,德國最近幾周設法將其對俄羅斯石油的依賴減少了三分之二,將進口份額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的35%降至現在的12%。

《泰晤士報》援引歐盟委員會執行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的話說,歐盟正在準備對俄羅斯進口石油實施“明智的制裁”。但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約占德國2021年石油消費的35%,柏林當局一直不願支持石油禁運。

SPI Asset Management的Stephen Inne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為石油提供支撐,削減天然氣供給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俄羅斯此舉是發生在滯脹擔憂再次猖獗之時。”

美元指數創2020年3月下旬以來新高至102.75,並有望錄得2015年以來的最大單月漲幅近4.4%,這得益於美國積極加息的前景以及歐洲增長放緩引發的當地資金外流。

美元走強使得以美元計價的大宗商品對非美元持有者成本上漲,進而抑制需求。花旗分析師表示:“美元目前是市場的對沖工具,大宗商品吸引力下降。”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