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繼續保持弱勢,美聯儲激進行動大軍壓境

金價繼續保持弱勢,美聯儲激進行動大軍壓境

截止2022年5月4日亞盤,本周開市後黃金價格就保持著弱勢下行的節奏,所以昨日金價也沒有太大的起色,因為在美聯儲即將鷹派加息的情況下,市場短期全面轉入看好美元看衰黃金的節奏,目前普遍認為今後幾次的利率決議都會加息50個基點。不過等到消息真正公佈後,或者會迎來轉機,昨日黃金價格已跌至1850一線,後市需提防進一步下行的可能。

黃金價格近期重挫,已接近兩個半月低點

澳大利亞老虎證券首席戰略官Michael McCarthy表示,黃金短期存在下行風險,我們的目標區間為1810美元至1790美元,壓力來自美國利率和美元走強。

美元保持在近20年高位附近,使得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海外買家吸引力降低;10年期美債收益率隔夜升破3%,為2018年12月以來首次。

預計美聯儲將在北京時間週四(5月5日)淩晨宣佈加息50個基點,並有可能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美聯儲可能在夏季之前實施一系列激進的加息,以應對高通脹和飆升的勞動力成本。

美國通脹年率3月份攀升至逾40年新高的8.5%,雇主提高薪資福利以吸引極端稀缺的勞工,勞動力市場甚至可能處於極不健康的緊張狀態。美聯儲在3月份已啟動加息,但受到烏克蘭戰爭不確定性牽制,政策利率僅上調25個基點。

在俄羅斯最大能源客戶德國做出重大轉變後,歐盟正準備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對其石油銷售實施制裁。預計將在本周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提出第六套歐盟制裁措施。

德國表示,它準備支援歐盟立即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德國經濟部長羅伯特哈貝克說:“我們已經成功地達到了德國能夠承受石油禁運的境地。”

莫斯科要求歐洲客戶以盧布支付天然氣費用,歐盟對此予以拒絕。週一召開的歐盟部長會議警告稱,完全滿足莫斯科以盧布支付天然氣的要求將違反現有的歐盟制裁措施。

原油繼續承壓,但走勢暫時基本穩定

國際油價承壓,因中國抗疫封控措施利空油價,但歐盟對俄羅斯石油實施進口禁運且美國石油庫存料進一步下滑,這些料增加供應憂慮,並限制油價下行空間。

澳洲聯邦銀行大宗商品分析師Vivek Dhar表示:“積極的推動因素是,歐盟可能宣佈對俄石油進口禁運,負面驅動因素是中國封鎖措施。它們是市場近期重要主題。”

歐盟委員會預計將敲定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採取的第六套制裁措施,其中包括禁止購買俄羅斯石油。但歐盟官員表示,禁運可能不會影響匈牙利和斯洛伐克,這兩個國家都嚴重依賴俄羅斯原油。

一位官員表示,為了保持歐盟團結,歐盟委員會可能會向斯洛伐克和匈牙利提供“豁免或長久過渡期”。嚴重依賴俄羅斯石油的匈牙利一再表示,不會簽署涉及能源的制裁措施。斯洛伐克也是最依賴俄羅斯化石燃料的歐盟國家之一。

德國經濟部在一份關於能源安全的最新表態中稱,德國在2021年每天進口555000桶原油,其中35%的原油從俄羅斯進口,但最近幾周已將這一比例降至12%。德國是歐盟中最大的俄羅斯石油買家,瓷器那因擔心經濟成本而拒絕切割俄油。

美國創紀錄規模的能源出口正在蠶食美國國內市場供應。根據貨物跟蹤服務機構Vortexa Analytics的資料,4月份至少有200萬桶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從美國墨西哥灣的煉油廠流向海外。

投資者密切關注美國庫存資料。市場預計,截至4月29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料減少20萬桶,汽油和餾分油庫存料分別減少60萬桶和減少100萬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