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美股雙雙回落,黃金重新吸引部分頭寸

美元美股雙雙回落,黃金重新吸引部分頭寸

美元美股雙雙回落,黃金重新吸引部分頭寸截止2022年5月20日亞盤,在通脹風險不斷滋生的情況下,黃金價格昨日迎來了小幅回升,但空間暫時不算太大,再加上避險情緒的利好下,至少對於短期而言,黃金有望改變近期的節奏,逐步往此前高點靠近。現階段,雖然美聯儲繼續釋放鷹派的言論,但市場已經基本得到消化,相反如果加息都沒辦法控制住通脹,甚至有經濟衰退危機的話,可能會重新對黃金形成支撐。

黃金價格小幅回升,但空間仍未能打開

美元指數此前創下逾21年高點105.023,將金價推至三個多月以來的最低點。美元走強使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的吸引力降低。

在美聯儲積極加息預期的影響下,投資者對經濟增長和通脹擔憂感到擔憂。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本周的鷹派言論(包括主席鮑威爾的講話)強調了美聯儲抗擊通脹的承諾,即便是在經濟增長疲軟的情況下。展望未來,在沒有美國相關經濟數據的情況下,金價將繼續受風險情緒和美元走勢的影響。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策略師認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沒有給市場喘息的機會。隨著金價下行勢頭加強,以及廣泛的宏觀清算也在施加壓力,該機構繼續認為黃金有進一步下行的潛力。ETF持有量已連續第9天下降,黃金投資者可能會承受更多痛苦。

City Index的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說:“資金流入黃金ETF在4月27日達到頂峰,此後呈現淨流出,因為投資者對黃金失去信心……股市暴跌則增加了一些黃金投資者變現新的理由。”

FXStreet分析師Dhwani Mehta報告稱,美元走勢和收益率仍將是推動黃金價格的關鍵因素,因為日內美國沒有重要數據可公佈。全球股市的人氣也將受到密切關注,以尋找黃金的新交易機會。

但澳新銀行的經濟學家認為:“儘管激進的貨幣緊縮、收益率上升以及美元升值是金價的關鍵拖累,但在持續通脹和地緣政治風險加劇的推動下,對全球經濟增長的擔憂應該會在一定程度上保護黃金。”

油價行情劇烈,高位再次出現大幅下滑

國際油價承壓,經濟增長可能放緩的擔憂打壓需求,歐洲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運措施進展不順,儘管美國原油庫存減少對市場構成支撐。

歐盟本月提出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新的一攬子制裁措施,包括在六個月內全面禁止石油進口,但這些措施尚未落實,匈牙利是該計畫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之一。

匈牙利外交部長西雅爾托在臉書上表示,即使存在滯後,匈牙利也只能在通過管道從俄羅斯進口的原油免於制裁的情況下同意這些措施。根據國際能源署的數據,匈牙利去年從俄羅斯進口了一半以上的原油和石油產品。

歐盟委員會公佈了一項耗資2100億歐元(2200億美元)的計畫,旨在讓歐洲在2027年之前結束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並利用遠離莫斯科的支點加快向綠色能源過渡。

歐盟委員會表示,將需要對化石燃料基礎設施進行一些投資——十幾個天然氣和液化天然氣專案投資100億歐元,石油投資高達20億歐元,主要針對目前無法從俄羅斯以外獲取石油資源的中歐和東歐內陸國家。

儘管美國繼續釋放戰略儲備,但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下降,因為煉油廠提高產量以應對產品庫存緊張和接近創紀錄的出口,迫使美國柴油和汽油價格達到創紀錄水準。美國東海岸和墨西哥灣沿岸的產能利用率均超過95%,使這些煉油廠接近滿負荷運行。

Kpler美洲首席石油分析師Matt Smith表示:“儘管美國釋放了500萬桶戰略儲備原油,但煉油活動增加和原油出口增強,均助長了庫存減少。”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