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價格延續反彈,因美國經濟負面影響驟升

黃金價格延續反彈,因美國經濟負面影響驟升

黃金價格延續反彈,因美國經濟負面影響驟升截止2022年5月24日亞盤,在市場開始不斷滋生擔憂美國經濟前景的情況下,甚至可能會影響後續的美聯儲加息政策,這使得黃金價格方面存在極大的利好條件,既有避險方面帶來的支撐保護,也有美聯儲態度轉變帶來的利好,所以金價昨日也是成功延續了反彈,目前基本企穩了1850的上方。另外美元方面也在加快回撤,打破此前強勢節奏。

美國市場擔心經濟衰退現象迫在眉睫

國際金價創一周半新高至1858.05美元盎司,因美指創5月5日以來新低至102.55,投資者愈發擔憂美聯儲加速升息可能給經濟帶來的負面衝擊。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上周重申了他的觀點,即美聯儲今年應該將利率提高至3.5%,以便更快地控制高通脹,企業CEO不應該為自己產品價格大幅上漲而高興。

他指出:“很多CEO都在電視上說自己有很多定價權,自己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賺很多錢。但我認為他們中的一些人會因為消費者必須對更高的通脹做出反應這一事實而受到打擊,每個家庭財富是有限的,他們肯定優先考慮生活必需品而不是奢侈品。”

美聯儲本周稍晚將公佈5月會議紀要。由於其大部分鷹派立場已大致反映在市場中——包括下次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很小,我們應該不會看到市場情緒在會議紀要公佈後出現明顯侵蝕。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上周五(5月20日)寫道:“我們繼續預計,美聯儲政策引發的金融狀況收緊可能會在2023年底導致經濟衰退。”富國銀行的研究部門上周也預測美國經濟衰退,且時間甚至更早,將在今年年底。

通脹擔憂加上貨幣政策收緊,其對經濟增長數據的負面影響打壓了風險偏好,轉而有利於黃金,但這並不意味著市場情緒已經好到足以支撐市場持續復蘇。

OANDA高級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關於黃金是否擺脫了中期下行趨勢,還是僅僅因美元持續回調而上漲,目前尚無定論。在轉向結構性看漲之前,我需要看到黃金在美元走強的情況下保持近期漲幅。”

國際油價重新走高並再度突破110大關

國際油價上漲,因美國即將步入傳統駕駛出遊季節,燃料需求增加且供應緊張。但印度油長對高油價的副作用發出警告,限制了油價漲勢。

美國的高峰駕駛季節傳統上從5月底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開始,到9月的勞工節結束。儘管有人擔心燃油價格飆升可能會削弱需求,但TomTom和穀歌的移動數據在最近幾周攀升,顯示美國全境有越來越多的人駕車路上。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釋放戰略儲備不足以滿足需求,希望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提高產量。美國正在經歷轉型,我們將減少對化石燃料的依賴。

大型石油公司普遍承認,加大鑽探力度意味著要花更多的錢。石油公司沒有過多的資金來投資新的鑽井專案,甚至貝克休斯也承認,鑽機數量遠低於大流行前的水準。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油價受到支撐,因為汽油市場在美國駕車高峰期前強勁,供應仍然吃緊,煉油廠通常處於高負荷運轉,以滿足美國司機需求。”

印度石油部長Hardeep SinghPuri表示,油價保持在110美元/桶可能對全球經濟更大威脅,“你不僅要談論通脹……這就是R(衰退)這個詞的來源。如果全球經濟朝著這個方向發展,每個人,包括石油生產商,都將不得不面對通脹的後果。”

印度煉油商正面臨巨額虧損,因為他們未能將較高的原油成本轉嫁給燃料消費者,儘管全球能源生產商在3月份公佈的季報中呈現出巨額利潤。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