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貨幣紀要出爐,金價提前承壓有所回落

美聯儲貨幣紀要出爐,金價提前承壓有所回落

美聯儲貨幣紀要出爐,金價提前承壓有所回落截止2022年5月26日亞盤,在昨日一開始市場等待美聯儲即將公佈貨幣紀要之際,黃金市場方面出現提前承壓的現象,盤中有所震盪回落,不過整體的空間不算太大,仍然可以處於前期的頂底轉換1850上方。美元方面也終於出現了小幅回升,暫時遠離一個月低點附近。在消息正式公佈之後,反而對於黃金的影響有所減弱。

美元指數收復部分失地,遠離此前低點

國際金價走低,脫離隔夜創下的5月9日以來新高1869.59美元/盎司,有望結束此前五個交易日連漲勢頭,因美元指數收復部分失地,遠離隔夜錄得的4月26日以來低點101.643。

道明證券經濟學家指出:“黃金反彈步伐仍然蹣跚,因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已經表示,願意承受一定痛苦來平抑通脹,暗示美聯儲還傾向於承受更多經濟代價來收緊政策,這將會最終打壓金價。 ”

為應對逾40年未見的高通脹,美聯儲在接下來的兩次政策會議上仍將大幅加息,2022年底利率將升至2.75%至3.00%。但美聯儲決策層似乎低估了縮表和加息帶來的負面影響。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支持貨幣政策迅速回歸更“中性”的立場。他在博文中寫道,貨幣政策制定者必須注意新冠大流行、烏克蘭戰爭和供應限制對經濟前景的不確定影響,並謹慎實施緊縮政策。

Guggenheim Partners的全球首席投資官Scott Minerd週二(5月24日)表示,美聯儲可能會被迫重新考慮其鷹派立場,因為它在加息的同時將面對經濟放緩和市場基本面惡化。

Minerd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會議間隙表示:“中性利率可能低於美聯儲認為的水準……聯邦基金利率到6月份預計達到1.75%,超過這一水準將對經濟產生抑制。”

他還指出,在努力控制通脹的過程中,不僅美聯儲政策制定者低估了縮表和加息帶來的負面影響,而且不少市場參與者也低估了這些風險。他預計2023年會出現經濟衰退,但同時認為,如果美聯儲在年底前轉向更加溫和的立場,就可以避免衰退。

油價企穩後續漲,市場基本面維持利好

國際油價上漲逾1%,因西方繼續強化封堵俄羅斯原油出口,美國官員欲阻止印度低價購買俄羅斯石油。且美國駕駛季即將開啟,美國人無視汽油零售價格飆升。全球供需形勢進一步趨緊。

法國新任外交部長科隆納表示,她樂觀地認為,能夠說服那些仍然反對歐盟新推制裁計畫的人。歐盟的目標是逐步取消俄羅斯對歐盟的石油出口,並且達成的協議將具備影響全球削減供應的影響。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此前一直反對分階段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禁運。他於5月23日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稱布達佩斯無法認同(方案),下周的歐盟國家元首會議不太可能找到解決方案。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由於美國和英國明確禁止進口俄羅斯原油,而且石油公司即使沒有正式的法律障礙也不願意購買,自我制裁也導致了供應短缺。”

美國財政部表示,為了保持對俄羅斯能源出口施加的壓力,拜登政府的一名官員週二前往印度,與官員和私營企業高管討論美國對俄羅斯制裁,因為華府試圖阻止印度低價購買俄羅斯石油。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進口國,該國從俄羅斯進口石油的規模從3月的6.6萬桶/日大幅增加到4月的約27.7萬桶/日,俄羅斯打折出售原本應賣給許多西方國家和公司的原油。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儘管過去一年普通汽油單價上漲了50%,全國平均價格接近4.60美元/加侖,但駕駛者行駛里程在今年前三個月增長了5.6%。該協會還表示,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週末期間,約3900萬人將駕車行駛至少50英里,比去年同期增長8.3%,接近大流行前的里程。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