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加息預期仍是主要施壓,金價維持偏弱勢

加息預期仍是主要施壓,金價維持偏弱勢

加息預期仍是主要施壓,金價維持偏弱勢截止2022年6月23日亞盤,美聯儲加息的力度提升是造成黃金價格在近期偏低迷的主要原因,雖然市場產生了對於經濟衰退的憂慮,但預計短期之內都不會改變美聯儲的態度,所以本周目前為止的金價還是保持偏震盪弱勢下行的節奏為主。現階段市場的多空因素都各有占優的地方,需要等待給出更多的線索,才能決出短期的多空方向。

多空難決黃金整體還是保持震盪

國際金價連續第四個交易日下跌,但金價區間震盪格局尚未改變,投資者等待美聯儲就其貨幣政策計畫提供新的線索。歐盟對俄潛在新制裁的目標盯上了黃金,可能給市場帶來新的不確定性。

市場參與者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即將在國會發表的證詞,可能會給金價帶來額外下行壓力。調查顯示,美聯儲可能會在7月再次加息75個基點,然後在9月加息50個基點,最早要到11月才會回歸常規的單次會議25個基點加息幅度。

OANDA高級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黃金目前滿足於橫向區間盤整……如果鮑威爾今晚表現得鷹派,隨著收益率再次上升,我們可能會看到美元再次走強,這將推低金價;否則,我預計市場影響很小。”

但有跡象顯示,美聯儲在可預見的未來不會就加息100個基點達成任何共識。這進而被視為對美元計價大宗商品提供一定支撐的關鍵因素,交易員不願大舉看跌黃金。

風險情緒——正如全球股市強勁反彈所描述的那樣——抑制了避險資產黃金的任何有意義的上漲。除此之外,對美聯儲將保持激進的緊縮政策立場的預期,推高了美國國債收益率,這進一步阻礙了金價的上漲。

裏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表示,美國經濟不會很快恢復到過去十年的穩定增長、就業和通脹水準。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總統拜登和財政部長耶倫試圖說服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並非不可避免,但市場並不買賬。

歐盟領導人預計將在本周的峰會上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這次的目標可能是黃金。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會給黃金價格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黃金是俄羅斯中央銀行的一項重要資產,由於西方制裁,該央行在獲取部分海外資產方面面臨限制。

油價大起大落重新跌至六周新低

國際油價暴跌逾5%,NYMEX原油創5月12日以來新低至103.20美元/桶。美國總統拜登推動遏制並逆轉燃料成本飆升,包括向該國主要能源企業施壓,以幫助減輕夏季消費高峰期間廣大司機的痛苦。

一位瞭解該計畫的消息人士稱,由於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消費國,正努力應對汽油價格飆升,預計總統拜登將在週三呼籲暫停對每加侖汽油徵收18.4美分的聯邦汽油稅。

達拉斯聯儲經濟學家Garrett Golding表示,高昂的汽油價格可能很快就會抑制燃料需求,“預計消費者會通過削減燃料消耗和整體支出來做出回應。”

高油價引發的高通脹對拜登和及其所在的民主黨構成重大政治問題,因為他們面臨11月中期選舉,民主黨目前在國會的優勢僅有微弱多數。拜登此前已經採取了許多手段來試圖降低油價,包括創紀錄地釋放美國戰略儲備以及呼籲主要OPEC國家加速增產。

美國七家石油公司定於週四(6月23日)與拜登會面。在白宮的壓力下,它們將不得不壓低燃料價格,割捨創紀錄的利潤。然而,雪佛龍首席執行官Michael Wirth週二(6月21日)表示,批評石油行業並不是降低燃油價格的方法。

由於需求反彈、主要石油生產和出口國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後受到制裁,以及煉油能力普遍不足,全球燃料價格一直在飆升。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顯示,6月11日,美國汽油平均價格超過每加侖5美元。

週二公佈的最新政府數據顯示,美國煉油能力在2020年下降80萬桶/日的基礎上,2021年下降了125790桶/日,連續第二年下降,原因是工廠停工不斷削弱其產能。

Wirth本月早些時候在一次網路直播中表示,俄羅斯出口減少也導致全球供應短缺,而美國最新一座煉油廠建於1970年代,“我個人不相信這個國家會建造一座新的煉油廠。”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