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突發消息助漲金價,後市仍需關注利率及衰退風險

突發消息助漲金價,後市仍需關注利率及衰退風險

突發消息助漲金價,後市仍需關注利率及衰退風險截止2022年6月28日亞盤,在市場陷入多空僵局之際,昨日黃金方面突然獲得一些利好的消息,就是部分國家開始禁止俄羅斯進口黃金,這產生了一定支撐作用,幫助金價漲至1840附近,但仍未作出明顯突破。這是由於市場將會在後市重新把焦點放在美聯儲的利率提升上,當然經濟衰退的風險也會不斷滋生,所以黃金依然會處於偏承壓的環境當中。接下來本周還需重要經濟數據的狀況。

G7國家開始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

國際金價上漲,因為一些西方國家計畫正式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引發了投資者對黃金的一些興趣。但市場不會因此發生結構性變化,利率上升和經濟衰退前景加劇料很快重新主導市場情緒。

OANDA高級分析師Jeffrey Halley表示:“G7對俄羅斯黃金進口禁令似乎在亞市早盤(交易)提供了一些短期支持,但對於該集團來說,這實際上只是一個橡皮圖章練習,我預計這不會標誌著供需前景的結構性變化。”

G7國家七國集團(G7)中的四個成員英國、美國、日本和加拿大上周日(6月26日)開始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以加強對莫斯科的制裁,並切斷其為入侵烏克蘭提供資金的手段。

但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表示,這個問題需要謹慎處理並展開進一步討論。德國總理舒爾茨週一也表示,處在討論當中的俄羅斯黃金進口禁令必須與所有歐盟國家展開討論。

市場關注美國耐用品訂單數據。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公佈的美國Markit採購經理人指數數據悲觀,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均現疲弱。這可能是通貨膨脹飆升造成的結果,通脹飆升影響家庭薪水,從而降低耐用品需求。

上周美元指數依然低迷,預計在經濟數據持續低迷的情況下將維持疲弱。因此若耐用品訂單數據也悲觀,料嚴重打壓美元指數,並利好金價。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較高的利率會提高持有非孳息黃金的機會成本。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消息將很快被消化,市場應該會回到前端利率上升(利空黃金)和衰退可能性增加(意味著更快停止加息甚至更快啟動降息,利多黃金)之間的拉鋸戰。

油價連續大跌過後暫時保持穩定

儘管有消息顯示,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可能會在8月會議上堅持加速增產計畫。但就目前而言,在全球最大石油消費國美國發佈一系列悲觀的經濟數據後,對全球經濟衰退可能性的日益擔憂超過了對供應的擔憂,油價及早盤一度跌近2%。

不過,隨著西方政府想方設法削減俄羅斯為其烏克蘭戰爭提供資金的能力,能源供應更加緊張的前景隱約可見。上周日(6月26日)開始七國集團會議(G7)預計將討論應對能源價格上漲和替代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進口的選擇,以及如何不加劇通脹的情況進一步對俄制裁。

據知情人士透露,包括德國和英國在內的一些G7國家的官員正在推動暫時放棄生物燃料的授權,以應對飛漲的食品價格。但德國政府官員表示,由於美國和加拿大的抵制,德國預計該提議將無法獲得G7的支持。

知情人士還表示,隨著歐洲國家爭相實現供應多樣化,七國集團(G7)的一些領導人正在推動承認需要為化石能源投資提供新的融資。參加G7峰會的代表團正在討論是否可以做出這樣的確認,符合一些國家在COP26聯合國會議上做出的到2022年底停止為國際化石燃料專案融資的承諾。

當2月末俄烏衝突爆發時,西方國家對俄制裁表現得空前團結,但在戰爭爆發四個多月後,隨著通脹高企和能源短缺反噬西方,這種團結正在受到考驗。隨著能源價格飆升,西方擔心能源制裁實際上不會削弱俄羅斯軍資來源,因為即使出口量下降,該國也會從出口中獲得更多收益。

澳大利亞聯邦銀行分析師Vivek Dhar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價格上限可能加劇全球石油和成品油市場的短缺狀況,尚不清楚此舉是否能奏效,目前仍然沒有什麼能阻止俄羅斯向G7經濟體出口石油和成品油。”

法國總統府官員上周日表示,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在德黑蘭會見高級官員以試圖解除陷入僵局的談判後,七國集團還將討論重啟伊朗核談判的前景。這可能會導致更多的伊朗石油出口。”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