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價格繼續震盪下行,後市關注歐洲央行論壇

黃金價格繼續震盪下行,後市關注歐洲央行論壇

黃金價格繼續震盪下行,後市關注歐洲央行論壇截止2022年6月30日亞盤,在上個交易日跌破1820關鍵支撐後,黃金價格繼續出現震盪下行的節奏,目前短期空頭雖然佔據一定的優勢,不過暫時空間和幅度都不算大,因為市場依然缺乏線索,需要尋求更多關於通脹和方面的態度,例如本周的歐洲央行論壇。不過美元方面現階段整體還是比較強勢的情況下,黃金如果無法守住支撐,或可能進一步往1800大關靠近。

市場繼續需求美聯儲官員給出線索

國際金價創近兩周新低至1815.84美元/盎司,但仍難以擺脫區間震盪格局,美債收益率下降,限制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下跌空間,經濟衰退風險升級也推動黃金避險需求。

ACY Securities首席經濟學家Clifford Bennett表示:“投資界對全球經濟環境惡化越來越感到擔憂,這導致包括黃金在內的許多市場出現嚴重的去杠杆化。然而,正如我們在石油市場上看到的那樣,這些拋售可能代表著極好的長期投資機會,也許更重要的是一筆有價值的避險交易。”

歐洲央行(ECB)有意宣佈債券購買計畫的細節,這加劇了市場的謹慎情緒。然而據CNBC報導,歐洲央行首席經濟學家連恩認為,通脹螺旋式上升和經濟放緩存在雙重風險。

道明證券策略師預計:“隨著鷹派的美聯儲政策與經濟衰退擔憂發生衝突,黃金走勢糾結。畢竟,美聯儲加息週期往往與衰退風險上升有關。這次加息週期不同於以往任何一次,因為考慮到供應鏈中斷,美聯儲控制通脹能力有限。黃金投資者預計可能出現滯脹,而即便如此,面臨信用危機的央行可能繼續加息。在等待催化劑來打破僵局期間,黃金交易仍面臨拉鋸。”

早些時候,美國開始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履行本周七國集團(G7)領導人作出的進一步制裁俄羅斯的承諾。然而,此舉被視為具有象徵意義,因為俄羅斯對西方的黃金出口已經枯竭。

黃金交易員應密切關注美國、英國和歐洲央行行長在歐洲央行論壇(ECB Forum)上就貨幣政策展開的討論,這些討論似乎是為了尋找新的動力。

原油價格小幅回落但空間不大

國際油價下跌,前三個交易日連漲勢頭放緩,因市場對全球經濟擔憂令油價承壓。但供應緊張抑制了跌幅,七國集團(G7)探索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置上限的做法可能適得其反。

由於市場對西方制裁俄羅斯導致的供應緊張憂慮超過了對未來潛在衰退可能導致的需求放緩,兩大合約週二(6月28日)均上漲超過2%。

RBC Capital的Mike Tran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市場陷入拉鋸之中,宏觀背景惡化,衰退威脅迫在眉睫,與幾十年來、甚至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強勁的油市基本面形成對比。”

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被視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中僅有的兩個擁有限制產能來彌補俄羅斯供應損失的成員國。然而,阿聯酋能源部長Suhailal-Mazrouei和法國總統馬克龍本周的評論表明,OPEC進一步增加產量的空間很小。

阿聯酋能源部長Suhailal-Mazrouei週一(6月27日)表示,根據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OPEC+)達成的協議,阿聯酋已接近最大產能執行每天316.8萬桶的生產配額。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表示,阿聯酋總統告訴他,兩個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幾乎無法進一步增加石油產量。

能源諮詢公司FG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從供需平衡看,7月和8月原油庫存將會下降。鑒於目前市場的緊張程度,我們預計價格將在未來四到六周內從當前水準攀升。”

在七國集團(G7)週二同意探索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置上限的方法後,俄羅斯石油貿易可能會發生更多變化,從而在限制莫斯科當局收入的同時允許更多供應進入市場。國際能源署在其6月月度報告中稱,儘管產量下降,但俄羅斯石油出口收入在5月攀升。

克里姆林宮週二對此回應稱,如果西方實施價格上限,俄羅斯天然氣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可能會尋求改變其交付合同。分析師也警告稱,G7的計畫可能適得其反。

FGE表示:“除非全球所有國家都採用價格上限,否則價格上限可能產生的影響有限的。”石油經紀商PVM的Tamas Varga表示,普京可能會決定減少能源出口以進行報復,這將推高價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