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基本面整體依然偏空,黃金雖反彈但空間仍不大

基本面整體依然偏空,黃金雖反彈但空間仍不大

基本面整體依然偏空,黃金雖反彈但空間仍不大截止2022年7月8日亞盤,黃金價格在近大半年新低位置出現小幅回升,但考慮到目前市場的基本面整體依然偏空的情況下,反彈的空間也無法打開,美聯儲馬上在到來的決議當中繼續保持大力度加息,而且多次強調為了控制高通脹風險不惜一切代價,這也使得美元指數創出了近二十年來的新高,所以金價自然在近段時間表現較為低迷。

美聯儲內部決策者加息態度堅定

國際金價小幅反彈,脫離上個交易日創下的2021年9月末以來新低1732.17美元/盎司,因美元指數自上個交易日創下的2002年12月初以來高位107.2846回落。

美聯儲決策層一致認為,有必要將利率提高足以使通脹達回落到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所需的高度。但市場現在想知道,如果經濟可能陷入嚴重衰退,而通脹卻無法相應緩解,美聯儲接下來如何應對。美聯儲隔夜公佈的6月政策會議紀要顯示,不斷惡化的通脹形勢促使美聯儲官員圍繞大幅加息展開行動。較高的利率和債券收益率提高了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在美聯儲6月會議前幾天發佈的數據顯示,5月份美國消費者通脹年率升至近40年新高的8.6%,這與美聯儲對物價上漲速度在春季見頂的希望背道而馳。

美聯儲決策層表示,“鷹派”和“鴿派”傳統上的隔夜已經消除,他們一致同意將利率提高足以使通脹達回落到美聯儲設定的2%目標所需的高度,並且需要獲得公眾認可。

但在俄烏戰爭、流行病和通脹飆升的情況下,黃金未能啟動漲勢還是釋放出了巨大信號。金價可能會繼續下跌,至少會持續數周,但距離長期底部可能已經不遠了。

明尼阿波利斯Leuthold Group的首席投資策略師Jim Paulsen說:“自從美聯儲6月會議以來,經濟確實發生了很多變化,債券市場和大宗商品市場走勢強烈表明,(美聯儲政策)似乎正在發揮作用,也許美聯儲會考慮放慢(加息)速度。”

國際油價反彈但難彌補巨大跌幅

國際油價在歷經前兩個交易日大幅下跌後站穩腳跟,儘管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持續存在,但投資者將注意力重新轉向供應緊張。擔負全球約1%供應的里海管道聯盟(CPC)被俄羅斯法院裁決停運30天。

最近幾周,隨著世界各國央行提高利率以應對通脹飆升,包括石油在內的一些大宗商品價格下滑,引發了對經濟急劇放緩和需求受到打擊的擔憂。油價過去兩天累計下跌近12%。

但交易商正在關注里海管道聯盟(CPC)可能出現的石油供應中斷。俄羅斯法院已公佈裁決,要求該聯盟暫停運營30天。消息認識表示,截至當地時間週三上午,擔負全球約1%供應的CPC仍在出口石油。

哈薩克斯坦最大油田Tengiz的運營商Tengizchevroil表示,通過CPC管道的石油供應沒有中斷。但持有其50%股份的雪佛龍公司表示,已要求CPC方面澄清相關細節和後續步驟。

CPC表示,包括雪佛龍和埃克森在內的財團必須遵守法院裁決。但已向俄羅斯黑海新羅西斯克法院提出上訴,要求暫停執行裁決,以避免停運可能對管道設備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西方對俄羅斯制裁導致後者石油出口下降並推高油價。但美國表示,哈薩克斯坦通過俄羅斯的石油出口不應該間斷。與此同時,歐盟表示希望到2027年擺脫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

ING大宗商品研究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對經濟衰退的擔憂繼續惡化需求前景。然而,供應緊張意味著,油價進一步下行空間相對有限。”

他補充說,由於布倫特原油合約價差仍處於近月大幅升水遠月狀態,表明供應緊張,因此很難過度看空油價。此外,最近的伊朗核談判似乎沒有取得太大進展。

華府週三收緊對伊朗制裁,在德黑蘭當局尋求恢復2015年核協議之際向後者施壓。諮詢公司歐亞集團將今年美國和伊朗達成協議的幾率從40%降至35%,稱德黑蘭高層對達成協議“可能存在矛盾”。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