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加息100基點預期提升,金價恐難以止跌

美聯儲加息100基點預期提升,金價恐難以止跌

美聯儲加息100基點預期提升,金價恐難以止跌截止2022年7月15日亞盤,由於美國市場的高通脹風險進一步升溫,這使得美聯儲可能會採取更加激進的加息行動,此前市場預期的加息75基點甚至可能改變,目前已經傳來了加息100基點的預期炒作,毫無疑問導致黃金價格近期持續承壓。美元指數也是保持強勢,不斷刷新20年來的新高,後市的1700大關將成為金價的巨大考驗。

通脹不斷高企令美聯儲只能鬥快加息

國際金價重新走低,因美指再創2002年10月下旬以來新高至108.646,損害了其他貨幣持有者對美元計價黃金的需求。市場擔心美聯儲本月可能會採取更激進的加息措施以對抗不斷飆升的通脹。

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消費者價格同比上漲9.1%,為40多年來的最大漲幅。考慮到上周公佈的美國就業數據,平均時薪低於前值。較高的通貨膨脹率和較低的平均每小時收入將大大減少家庭消費和儲蓄。

數據公佈後,金價一度下探2021年8月上旬以來新低1706.97美元/盎司。市場現在預計,美聯儲將在7月末的政策會議上加息100個基點。高利率提升持有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機會成本。

但避險情緒限制了金價下行步伐。美國通脹加劇了對潛在衰退的持續擔憂。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進一步攀升,而較長期利率也走高。兩年期和10年期收益率倒掛,市場發出潛在衰退信號。

DailyFX的外匯策略師Ilya Spivak表示:“CPI數據發佈後給市場帶來衝擊,但沒有形成方向性走勢。”他的理由是,市場現在可能預計美聯儲將加快升息步伐,但不一定會加速縮表,儘管黃金仍然看跌。

根據芝商所的最新數據,黃金期貨未平倉合約週三(7月13日)逆轉此前連續三個交易日上升勢頭,縮水近5000手。成交量連續第二個交易日增加,增幅超過19000手。金價隔夜在逼近1700美元後出現客觀漲幅,但上漲是在未平倉頭寸減少的背景下出現的,因此進一步上漲前景受限。

油價短期不斷下滑但後市仍有大量利好

隨著經濟衰退擔憂加劇,國際油價近期大幅回調,但美國一位分析師指出,油價只是暫時回落,若俄羅斯原油無法被替代,油價可能會飆升至每桶150美元以上。

歐盟正逐步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年底前從俄羅斯進口的石油將削減90%。與此同時,七國集團領導人已經討論了一項對俄油設定價格上限的提議。一些行業專家警告稱,此類舉措可能會導致俄羅斯報復性減產,數百萬桶石油可能會從市場上消失。

投行Truist的能源研究常務董事Neal Dingmann認為,原油供應將被顛覆,油價將漲至比前幾個月更高的水準。他警告稱,若俄羅斯減產而供應缺口無法被填補,油價年底前可能會上漲50%。

據媒體日前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6月份石油產量繼續落後於目標。人們越來越擔心該組織是否有能力緩解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石油供應危機。

OPEC表示,10個參與增產計畫的OPEC成員國6月份總產量升至2481萬桶/日。這一數字比該組織商定的2587萬桶/日低了大約106萬桶/日。

Dingmann指出,OPEC國家和美國目前都沒有多餘的產能,而唯一真正具有更多產能的國家是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訪問沙烏地阿拉伯,預計將敦促該國提高石油產量。但Dingmann認為,拜登將徒勞而歸,他表示“如果可以的話,幾乎所有OPEC+成員國現在就會增產。”

國際油價週四亞盤小幅上漲,目前布倫特原油期貨和美國原油期貨分別徘徊在100美元和97美元附近。自6月初以來,兩者的回調幅度均達到近20%。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