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指數終出現回調,黃金及時反彈但空間有限

美元指數終出現回調,黃金及時反彈但空間有限

美元指數終出現回調,黃金及時反彈但空間有限截止2022年7月19日亞盤,在美元指數出現高位回落的情況下,黃金價格終於在本周開盤階段出現小幅的回升,雖然空間依然十分有限,但也算是近期不錯的反彈走勢。由於上周的消費者數據表現不樂觀,這使得市場對於美聯儲100個基點的預期有所下滑,不過因為至少加息75基點還是毫無懸念的情況下,金價即使短期內有反彈也難以太樂觀。

加息100基點預期下降金價小幅回升

國際金價上漲,受益於美元繼續回落,美指創一周新低至107.391,進一步脫離上周觸及的近20年高位109.303。投資者降低對美聯儲本月加息100個基點的押注。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在上周公佈的密歇根大學長期通脹預期走軟後,市場放棄了美聯儲本月加息100個基點的想法。”

美國7月密歇根大學5-10年期通脹率預期初值2.8%,不僅遠低於6月份的3.1%,而且創下一年來新低;美國7月密歇根大學1年期通脹率預期初值也繼續下降0.1個百分點至5.2%。美聯儲官員此前表示,他們將在7月26日至27日的會議上堅持加息75個基點,以應對飆升的通脹。

目前,美聯儲加息主要影響購房者。較高的利率將影響投資者購房欲望,進而降低房市流動性。但如果通脹繼續意外上行,影響將逐漸擴展到耐用品,因為經濟衰退預期將繼續增加。

亞特蘭大聯儲公佈的GDPNow報告加劇了對經濟衰退的擔憂。該指標對第二季度經濟增長的估計為-1.5%,而上次為-1.2%。也就是說,經濟衰退擔憂加劇。美國經濟一季度收縮1.6%。從技術上講,連續兩個季度收縮標誌著經濟衰退。

不過,隨著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大幅調高利率,金價後市料進一步走弱。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上周表示,他預計今年下半年將看到良好的就業報告。儘管經濟增長趨勢速度放緩,但布拉德並未預見經濟衰退。此外,他表示通脹將繼續令市場參與者感到意外。

歐洲央行預計將在本周晚些時候的政策會議上加息25個基點。但圍繞德國經濟衰退的擔憂似乎對政策制定者構成了挑戰。另一方面,7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可能會出現放緩。然而,對於歐盟而言,出現悲觀結果的風險比美國更大,這反過來可能對金價造成壓力。

原油市場仍有利好限制其回落空間

當地時間7月17日,當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中東之行抵達華盛頓。此前拜登進行中東之行,希望鼓勵中東產油國增產,無奈最後成果寥寥。

拜登不只是去沙特要求更多的石油,他還將努力說服OPEC最大的出口國沙特簽署對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的協議。之前市場就沒指望拜登這次的訪問在原油供應方面取得什麼成果。

Enverus主管Bill Farren-Price在拜登出訪前表示:“如果拜登希望訪問利雅得能立即帶來更多沙特石油,他會失望的。”他指出,沙特和阿聯酋不願動用他們的閒置產能。

摩根大通分析師Christyan Malek表示:“保留閒置產能的主要原因是,他們擔心在其他地方出現短缺。”

拜登與沙特領導人舉行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沙特方面並沒有作出關於石油大幅增產的明確承諾。沙特領導層表示,沙特願意將其石油日產量提高100萬桶,儘管這未必意味著實際石油產量增加。

報導稱,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沙特期間,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承諾將把原油日產量潛能從1200萬桶提升到1300萬桶。但穆罕默德王儲指出,沒有額外的能力將原油產量提高到更高水準。

會談後沙特的表態更加謹慎。沙特外交事務國務大臣朱拜爾表示,是否提高石油產量取決於市場是否存在供應短缺。分析人士認為,沙特增產能力很有限,即使增產也是非常小的規模,而且沙特還要考慮與俄羅斯在OPEC+下的石油生產協議,不可能為了美國利益背離既定的能源和外交政策。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