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加息緊張情緒進一步緩解,黃金突破兩周高點

加息緊張情緒進一步緩解,黃金突破兩周高點

加息緊張情緒進一步緩解,黃金突破兩周高點截止2022年7月29日亞盤,在鮑威爾放出鴿派言論後,黃金價格昨日出現強勢反彈,並且成功突破了近兩周的高位,短期出現了多頭的信號,不過是否已經形成底部,還需要時間繼續關注。由於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提升,所以經過連續數次的大力度加息過後,目前美聯儲下次大幅度加息的預期已經有所降溫,因此金價方面終於迎來了利好支撐。

黃金價格延續反彈勢頭有望打開空間

國際金價續創兩周新高,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對未來利率路徑預期不像人們擔心的那樣鷹派,拖累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走低。但經濟增長放緩和生活成本危機可能會減少實物黃金需求。

為應對通脹飆升,美聯儲連續第二次加息75個基點。主席鮑威爾表示,在9月政策會議上再次“異常大幅”加息可能是合適的,但是否決定這麼做將取決於即將到來的經濟數據,美聯儲不會給出前瞻指引。

在新聞發佈會的大部分時間裏,鮑威爾都試圖緩和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顯然他成功了。鮑威爾指出,如果不能實現價格穩定,美聯儲將一事無成,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控制通脹相比規避任何其他潛在經濟動盪都更重要。

世界黃金協會(WGC)週四表示,與2021年同期相比,今年二季度投資者購買量急劇減少,導致全球黃金需求下降了8%,黃金ETF淨流出38.8噸。

全球第二大黃金消費國印度減少購買量可能會令金價承壓。WGC還表示,2022年上半年印度黃金需求同比增長42%,但由於通脹上升侵蝕可支配收入,下半年消費可能低於去年同期。

WGC分析師Louise Street表示:“避險需求可能會繼續支持黃金投資,但全球進一步貨幣政策緊縮和美元持續走強可能會帶來不利影響。”她還表示,經濟增長放緩和生活成本危機可能會減少珠寶、金條和硬幣需求。

黃金通常被視為動盪時期存放資金的安全場所,並且隨著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通貨膨脹迅速上升,今年年初投資需求激增。但全球央行隨後開始提高利率,這雖然增加了經濟衰退威脅,但也推高了債券收益率,降低了非收益率黃金的吸引力,並提振了美元,使得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對持有其他貨幣的買家來說更加昂貴。

油價進一步回升或重新突破100大關

國際油價延續漲勢,因美國原油庫存減少且汽油需求反彈,美國石油增產面臨多重瓶頸,且西方和俄羅斯之間的能源糾紛激化,投資者風險偏好改善。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的最新數據顯示,在供應方面,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452.3萬桶,降幅遠超預期的103.7萬桶。而上周美國汽油需求反彈8.5%。

美國鞏固了其作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國的地位,原油和成品油總出口量達到創紀錄的1090萬桶/日,美國原油出口達到創紀錄的450萬桶/日,因為NYMEX原油相對布倫特原油價格偏低,使得美國原油對外國買家更具吸引力。

石油公司一直受到拜登政府的壓力,要求其提高產量以遏制能源價格高企。一些公司,尤其是私營公司,也希望利用油價飆升契機盈利。但為了提高產量,需要增加設備和工作人員。

高管們本周表示,美國能源企業在壓裂設備可用性、工作人員數量、資本規模等方面均存在瓶頸,尤其是對水力壓裂設備的需求正在迅速超過供應,這為美國石油和天然氣產量增長設置了新障礙。

隨著七國集團意圖在12月5日之前對俄羅斯石油出口設置價格上限,國際油價也得到了支撐。俄羅斯已將通過主要管道“北溪一號”輸往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量削減至管道總產能的僅20%,這可能導致更多天然氣用戶轉用原油。

摩根大通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我們估計,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期間因歐洲天然氣消費被動轉型而產生的額外石油需求將增加70萬桶/日。”

但該機構補充說,這有可能被利比亞供應正常化所抵消,導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市場基本平衡,隨後在2023年第一季度庫存增加100萬桶/日。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