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升溫,金價有望重回1800

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升溫,金價有望重回1800

美國經濟衰退風險升溫,金價有望重回1800截止2022年8月2日亞盤,黃金價格現階段繼續保持反彈的節奏,並進一步往1800大關靠近,近期多頭得以回升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市場對於美國經濟衰退的風險不斷升溫,在美聯儲大力度加息的背景下已經有不少跡象表明經濟放緩,所以黃金重新獲得了市場投資者的支撐,加上美元的回落也給到了利好的機會。

美國經濟資料顯示隱患也加劇

美國7月製造業活動放緩程度低於預期,有跡象表明供應限制正在緩解,製造業投入物價分項指標降至兩年最低,表明通脹可能已見頂。

雖然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週一公佈的調查顯示,衡量製造業就業的分項指標連續第三個月萎縮,但ISM製造業企業調查委員會主席Timothy Fiore指出,“企業繼續以強勁的步伐招聘,很少有裁員、凍結招聘或通過自然減員減少員工數量的跡象。”

ISM美國製造業資料好於預期表明,儘管今年上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萎縮,但經濟並沒有陷入衰退。不過,企業因擔心貨物短缺而過度訂購,導致庫存過剩,進而使新訂單受限。

美國ISM 7月全國工廠活動指數跌至52.8,為2020年6月以來最低,當時該行業正在走出大流行引起的低迷。6月為53.0。讀數高於50表明製造業在擴張,該行業占美國經濟的11.9%。

接受路透調查的經濟學家此前預測7月讀數將下降到52.0。若讀數在一段時期內高於48.7,通常表明整體經濟擴張。

ISM調查中的前瞻性新訂單分項指數從6月的49.2降至7月的48.0,為連續第二個月萎縮。再加上未交貨訂單穩步減少,這表明未來幾個月製造業將進一步放緩。

週二亞市盤初,美元指數延續跌勢,再度刷新7月6日以來低點至105.03,延續美聯儲決議後的跌勢,之前美聯儲日線已經錄得四連陰,因投資者預計美聯儲講話放緩加息速度,而且市場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情緒升溫,本周將出爐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市場預期也並不樂觀。

原油市場現多重利空下進一步回落

亞市盤初,美油現報94.08美元/桶;油價週一重挫超4%,受助於多個國家的製造業資料疲軟,影響了需求前景,利比亞原油產量和出口反彈,同時投資者為本周OPEC及其產油國盟友的供應會議做準備。

一份報告援引OPEC+二級消息來源稱,6月俄羅斯原油產量為978萬桶/日,高於5月的927萬桶/日。報告顯示,俄羅斯6月份的產量比OPEC+協議規定的產量配額低88.5萬桶/日,較5月份的128萬桶/日的缺口有所改善。

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組成的OPEC+將於週三開會決定9月的產量。路透調查的八位元OPEC+消息人士中,有兩位表示,在8月3日的會議上將討論9月小幅增產。其餘人士表示,產量可能會保持穩定。

美國7月製造業活動放緩程度低於預期,有跡象表明供應限制正在緩解,製造業投入物價分項指標降至兩年最低,表明通脹可能已見頂。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7月全國工廠活動指數跌至52.8,為2020年6月以來最低,好于路透調查預估的52.0。

ISM調查的前瞻性新訂單分項指數從6月的49.2降至7月的48.0,為連續第二個月萎縮。再加上未交貨訂單穩步減少,這表明未來幾個月製造業將進一步放緩。

在7月中旬解除禁令後,利比亞原油生產和出口攀升,這一趨勢或有助於緩解外界對該歐佩克成員國供應全球市場能力的擔憂。根據彭博油輪跟蹤資料,利比亞7月份的平均出口量約為58.9萬桶/日,是2020年10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但是,在7月15日解除封鎖後,下半月的出口量是上半月的兩倍多。利比亞政府任命了一位新主席來管理國家石油公司,官員們與抗議者和部落領袖達成協議,重新開放基本關閉數月的油田和出口碼頭。石油部長MohamedOun表示,石油日產量反彈至120萬桶。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