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小幅震盪走高,但周初幅度應該比較有限

金價小幅震盪走高,但周初幅度應該比較有限

金價小幅震盪走高,但周初幅度應該比較有限截止2022年8月9日亞盤,雖然上周五受到非農數據強勁的影響下,黃金價格一度出現快速回落,但在本周開盤逐步企穩陣腳後再次震盪回升,不過由於周初市場基本面相對比較平淡,所以幅度整體來說還是十分有限,短期還需要等待更多清晰的信號給出方向指引。此外,本周還有非常重要的美國通脹數據公佈,屆時會重新引領金價的運行節奏。

黃金反彈仍要等待數據以及美元走勢

國際金價持穩,上周公佈的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表現強勁,重新提振了美聯儲大幅加息前景,美元受到支撐,限制金價反彈。即將公佈的美國7月通脹數據可能會鞏固美聯儲下個月加息75個基點預期。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由於市場仍在消化美國強勁就業報告的影響,研判它將在多大程度上影響美聯儲,黃金本周開局平穩。我認為7月非農就業人數激增,提升了美聯儲9月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這應該對黃金不利。”

交易員目前認為,在美國7月非農就業人數意外加速增長後,美聯儲在9月21日的下一次政策決定中繼續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接近70%,以抑制飆升的通脹。

儘管美國公司暫停招聘過程,但美國就業增長勢頭堅如磐石,現在7月非農就業人數出人意料走高,使的美聯儲政策制定者有底氣繼續強硬。美聯儲理事鮑曼上周六(8月6日)表示,美聯儲應在9月會議上考慮進一步加息75個基點,以使通脹回落至2%的目標。

令人震驚的美國7月非農就業報告推翻了經濟衰退說,並將美元指數推高至7月28日以來最高水準,使黃金對其他貨幣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儘管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美國利率上升削弱了黃金吸引力。

本周焦點集中將於週三(8月10日)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上,這可能會為美聯儲加息路徑提供更多線索。美國7月CPI同比增長料回落0.2個百分點至8.9%,7月份油價繼續處於下行走勢,這有可能緩解通脹壓力,儘管通脹繼續處於近40年高位附近。

FXStreet的Dhwani Mehta報導,隨著美聯儲大幅加息預期重新主導市場,可能會讓美元重新獲得上行動力,金價可能下探1750美元,“美國7月通脹數據可能會鞏固美聯儲下個月加息75個基點預期。”

歐美政策或進一步施壓原油價格反彈

國際油價反彈乏力,儘管美國7月非農就業崗位大增,中國7月原油進口反彈,緩解了經濟衰退擔憂,兩市盤中一度上漲逾1%。但美國最新能源政策仍可能破壞經濟增長,而為避免油價飆升,歐盟對俄羅斯懲罰性措施可能有所保留。

儘管歐盟將於12月5日起對俄羅斯石油實施海路進口禁運,但俄羅斯原油和石油產品出口仍在繼續。消息人士表示,俄羅斯石油物超所值,在亞洲煉油商中非常受歡迎。

ESPO是俄羅斯銷往亞洲的主要原油品級。消息人士表示,上個月運抵印度的ESPO原油價格已經包括200萬美元運費,但它的報價還是比迪拜原油基準價低7美元/桶以上。

根據海運量,印度在7月份成為俄羅斯石油最大買家。Refinitiv Eikon數據顯示,世界第三大原油進口國的原油進口量達到創紀錄的2950萬桶,其中包括340萬桶ESPO原油。

歐盟已經調整了上個月生效的對俄制裁措施,放寬了國有的俄羅斯石油公司和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ESPO原油主要供應商)的石油運輸付款限制。

低價供應的俄羅斯有助於提高亞洲煉油廠的利潤率,而在今年晚些時候歐洲禁令生效以及可能對俄羅斯實施更多制裁之前,價格壓力可能會持續存在。

RBC Capital的Helima Croft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鑒於歐洲對能源價格飆升的擔憂,我們認為歐洲對懲罰性措施可能會有所保留,避免每日數百萬桶俄羅斯石油從市場上撤出。”

在美國,能源公司石油鑽井平臺時隔10周重新減少。美國參議院上周日(8月7日)通過了一項總額達4300億美元的法案,旨在應對氣候變化等問題,利好清潔能源行業。

儘管執政的民主黨旨在減少碳排放並引導消費者轉向綠色能源,但共和黨人認為該法案不會解決通脹問題,並譴責該措施將扼殺就業,當經濟面臨陷入衰退的危險時,它可能會破壞增長。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