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通脹降溫或影響美聯儲加息,黃金保持震盪上行

通脹降溫或影響美聯儲加息,黃金保持震盪上行

通脹降溫或影響美聯儲加息,黃金保持震盪上行截止2022年8月11日亞盤,由於市場對於通脹方面的情緒已經有所降溫,使得黃金價格延續了震盪上行的節奏,因為如果通脹有所下降的話,將會讓美聯儲後續的加息步伐有所減慢。為了控制高通脹的危機,美聯儲在今年採取了多次的大力度加息,而且目前市場認為9月份的利率決議也會保持節奏不變,但如果通脹得到控制,不排除年底會開始減緩力度。

黃金基本面逐漸向好支撐進一步反彈

國際金價自隔夜創下的7月5日以來新高1800.30美元/盎司回落,因美債收益率上升。投資者等待美國通脹數據,預計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將略有降溫,但工資增長強勁和勞動力成本高企可能會破壞這一預期。

道明證券分析師認為,儘管整體通脹放緩可能導致一些投資者認為美聯儲將停止加息,但他們仍預計美聯儲將在12月前上調利率至3.75%。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二(8月9日)表示,如果通脹繼續意外上行,美聯儲將準備“在更長時間內維持加息政策傾向”,並且市場定價將需要得到相應調整,同時他還稱預期將年底美聯儲聯邦基金利率將達到4%。

聯邦基金期貨交易員目前預計,美聯儲在9月的下次政策會議上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高於70%,但遠沒有鐵板釘釘。交易員還預計,美聯儲最早將在2023年下半年開始降息。

DailyFX外匯策略師Ilya Spivak表示:“顯然,焦點是美國通脹數據。此外,真正重要的是,目前價格處於1800美元重要關口附近。如果通脹數據強於預期,加上已經公佈的強勁就業報告,我們可能會看到明年降息預期消退,這將對黃金不利。”

澳新銀行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美聯儲已經警告稱,將需要進一步加息以控制持續高企的通脹。投資者預計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將略有降溫,但工資增長強勁和勞動力成本高企可能會破壞這一預期。”

從宏觀角度來看,美元似乎受到了美聯儲與多數G10貨幣(尤其是歐洲央行)政策差異的支撐,而股市企穩的跡像似乎削弱了黃金的避險價值,不過在全球經濟衰退擔憂日益加劇之際,市場情緒依然脆弱,普遍的謹慎情緒將限制避險黃金下行空間。

需求端存在問題油價短期難挽敗局

國際油價下跌,因隔夜公佈的行業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表明需求可能出現波動。市場更多注意力都集中在伊朗核協議談判上,這對於能否擴大供給存在不確定性預期。

美國石油協會(API)隔夜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5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意外增加215.6萬桶,市場先前預計減少40萬桶。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周度庫存報告將在北京時間22:30公佈。

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鑒於供應前景依然低迷,無論全球經濟疲軟對原油需求造成何種破壞,都無法進一步大幅打壓油價。市場更多注意力都集中在伊朗核協議談判上,這對於能否擴大供給存在不確定性預期。”

歐盟週一(8月8日)提出了恢復2015年伊朗核協議的“最終”文本,該協議將促進伊朗大量原油出口。一位歐盟高級官員表示,他預計“用不了幾周”就能對該提案做出最終決定。

早些時候,一位歐盟高級官員告訴記者,已經歷時15個月談判的文本不能再做任何修改。但伊朗官員表示,在德黑蘭方面磋商後,他們將向協調談判的歐盟傳達“額外觀點和考量”。

儘管分析師和行業觀察人士擔心,如果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或高油價阻礙旅客出行,需求可能會動搖。但美國煉油商和管道運營商預計,2022年下半年能源消耗將保持強勁。美國煉油廠也受益於對拉丁美洲大量運輸燃料出口,預計工廠將維持產能高利用率。

美国石油产量已恢复至1210万桶/日,有助于提升许多中游公司二季度的管道和终端产量。能源转移报告第二季度业绩强于预期,并提高了对今年剩余时间的指导。

在上周因天然气泄漏而紧急停产后,哈萨克斯坦巨型油田Kashagan的运营商已开始逐步恢复产量。Kashagan油田每天生产约300000桶石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