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多次沖高失敗,因美聯儲計畫難以改變

黃金多次沖高失敗,因美聯儲計畫難以改變

黃金多次沖高失敗,因美聯儲計畫難以改變截止2022年8月15日亞盤,雖然黃金價格近段時間表現不錯,而且也多次嘗試擊破1800大關,但可惜始終未能成功企穩,這主要是因為通脹水準儘管有所降溫,不過美聯儲的加息力度預期還是較大,所以對金價的利好因素依然不足。除此之外,美元指數還是處於較高的位置,需要等待後續更多的美國經濟數據給出線索關於衰退的風險是否過大。

通脹水準下降仍難以使美聯儲降速

國際金價持堅,但美元指數反彈限制了金價上行空間。市場繼續認為,美國7月通脹壓力減弱不太可能促使美聯儲改變貨幣政策路線,非孳息資產黃金上漲仍面臨牽制。

週四(8月1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年率顯著下降,月率更是意外收縮。美國7月PPI數據表現與大幅回落的CPI數據合拍。

通脹可能已經見頂的跡象,繼續引發人們猜測,美聯儲可能會採取不那麼激進的緊縮政策。利率期貨交易員目前預計,美聯儲9月至少加息50個基點,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35.5%。

但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表示,儘管9月加息0.5個百分點“是有道理的”,她對繼續通過更大幅度加息控制通脹的可能性持開放態度。她說她不想被最近通脹讀數改善“蒙蔽”。

戴利指出:“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只是不想做得太被動,以至於我們發現自己破壞了勞動力市場。”她還表示,將關注接下來的消費者價格和非農薪資數據,以更好地調整其決定。

戴利還推翻了美聯儲在本輪加息後的迅速降息預期。她說:“我不會讓利率走出駝峰形態,我考慮將它們提高到我們認為合適的水準,然後將它們保持在那裏。”

道明證券的策略師認為:“黃金實物需求強勁可能加劇空頭回補反彈……但金價現在需要突破1830美元,才能吸引趨勢投資者進一步做多計畫。”

與此同時,在投資者對美聯儲下一步舉措進行重新定價之際,美元可能會遭受一些額外的波動。從宏觀角度來看,美元似乎受到了美聯儲與多數G10貨幣央行(尤其是歐洲央行)的政策差異支撐。

油價近期有所反彈但空間已經受限

隨著對經濟衰退的擔憂緩解,國際油價努力維持漲勢,但由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國際能源署(IEA)對需求前景發表截然不同的觀點,這限制了油價漲幅。

週四(8月1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年率顯著下降,月率更是意外收縮。美國7月PPI數據表現與大幅回落的CPI數據合拍。美國汽油價格較6月13日峰值下降了1美元/加侖,這將對8月份通脹數據產生更大影響。

美國能源部副部長David Turk表示,石油和汽油價格下跌的部分原因是美國協調其他國家釋放儲備。政府將釋放儲備描述為平衡供需的橋樑。Turk還稱:“我們希望確保這座橋樑盡可能長且盡可能靈活,以便我們能夠應對面臨的進一步挑戰。”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雖然通脹見頂說法最近為風險資產提供了一些吸引力,但自6月以來油價的更為謹慎的走勢表明,鑒於需求前景陰雲密佈,一些人仍持保留態度。”Yeap補充說,這可能會繼續限制油價上行空間,布倫特原油重要心理阻力位在每桶100美元。

西太平洋銀行高級經濟學家Justin Smirk表示:“短期內需求存在很大不確定性。在情況明朗之前,(市場)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這種(不溫不火的)狀態。”

週四(8月11日)OPEC將其對2022年世界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下調26萬桶/日至310萬桶/日。但IEA將其對需求增長預測上調至210萬桶/日,原因是天然氣價格飆升導致發電廠更多選擇石油。與此同時,IEA將俄羅斯2022年下半年石油供應前景上調50萬桶/日,但表示OPEC將難以提高產量。

澳洲聯邦銀行分析師Vivek Dhar說:“IEA描繪出一幅混合圖景,俄羅斯供應比想像的更有彈性。考慮到供需情況,現在很難評估今年年底之前石油市場能否取得平衡。”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