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美債雙雙走高,黃金價格短期重新承壓

美元美債雙雙走高,黃金價格短期重新承壓

美元美債雙雙走高,黃金價格短期重新承壓截止2022年8月17日亞盤,本周黃金價格的走勢整體比較低迷,雖然此前由於美國通脹水準的回落幫助金價一度出現強勢回升,但在遲遲無法有效站穩1800大關的情況下,空頭的力量捲土重來,因為美聯儲短期之內的政策步伐恐怕不會改變立場,這也讓美元以及美債收益率雙雙保持高企,導致黃金近期可能會繼續面臨承壓的狀態。

美聯儲激進加息預期無法動搖

國際金價持穩,因美元指數在前兩個交易日大漲後展開調整。但美聯儲激進加息前景仍利空金價,市場關注即將公佈的美國零售數據和美聯儲會議紀要,料給金價帶來新的方向。

美聯儲官員保持鷹派基調,並暗示今年進一步加息以抑制高通脹,美指前兩個交易日累計大漲逾1.2%。美元走強讓美元計價大宗商品對非美元持有者變得更加昂貴。

德國商業銀行經濟學家預計,美國明年將陷入衰退。然而,由於美國經濟總體仍保持強勁,美元也將保持強勢。“距離美聯儲開始真正擔心美國經濟前景仍有很長一段時間。美國經濟到底會走弱到何種程度不確定性仍然很高。因此,現在就將衰退計入美元匯率似乎還為時過早。””

該機構經濟學家還指出:“定於明天公佈的零售銷售數據,應該會證實美國經濟目前依然強勁。因此,只要目前還沒有明顯的經濟放緩跡象,美聯儲積極行動預期就應該會對美元構成支撐。”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首席經濟學家Paul Donovan稱,上周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讓金融市場對美聯儲下一步政策舉措感到不確定。這種不確定性(以及相關的風險溢價)可能與美聯儲6月超預期加息有關。考慮到數據缺陷和波動性,消費者價格通脹地位提升增加了不確定性。美聯儲拋棄前瞻指引意味著,市場可以在沒有美聯儲有效約束的情況下隨心所欲地設定預期。

美聯儲加息前景和宏觀面風險趨勢將對金價產生巨大影響。本周主要事件風險為週三(8月17日)公佈的美國零售數據和美聯儲會議紀要,料暗示美聯儲未來政策路徑,並給金價帶來新的方向。

美國增產前景讓油價繼續回落

國際油價維持弱勢,美國葉岩油增產前景帶來賣壓,美國最大葉岩油產地二疊紀盆地產量有望創紀錄新高。投資者還關注2015伊朗核協議重啟進程。如果伊朗和美國接受歐盟的提議,可能會有更多石油進入市場。

美國能源資訊署(EIA)週一在一份報告中預計,美國葉岩油產量將在9月增加14.1萬桶/日至904.9萬桶/日,為2020年3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其中,美國最大葉岩油產地二疊紀盆地產量將增加7.9萬桶/日,達到創紀錄的540.8萬桶/日。

EIA還預測,在北達科他州和蒙大拿州的巴肯,9月石油產量將增加21000桶/日至115.7萬桶/日,為2021年11月以來的最高水準;在德克薩斯州南部的鷹福特,9月份產量將增加26000桶/日至123萬桶/日,為2020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準。

市場參與者也關注美國石油庫存數據。NYMEX原油現貨月合約較6個月後交貨合約溢價跌至每桶3.46美元,為四個月來的最低水準,這表明現貨供應緊張狀況有所緩解。

一名歐盟官員表示,伊朗週一(8月15日)對歐盟“最終”草案文本做出回應,以挽救2015年生效的核協議,但沒有提供伊朗對文本回應的細節。伊朗外長呼籲美國表現出靈活性,以解決剩下的三個問題。

美伊幾十年的不信任和衝突給核協議重啟前景留下了很大的不確定性。儘管如此,由於厭倦了通貨膨脹和經濟困難,雙方輿論都傾向於達成協議。伊朗石油能力不容小覷,日產量為250萬桶,並且擁有與之相匹配的煉油能力。

雖然國際油價已經回落到烏克蘭戰爭爆發前的水準,但鑒於歐洲將在12月份對俄羅斯石油全面實施進口禁令,西方不得不積極尋找替代油源。如果西方對伊制裁取消,國際市場將大幅增加供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