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金價趁機回升1750

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金價趁機回升1750

美國經濟數據表現不佳,金價趁機回升1750截止2022年8月25日亞盤,儘管近段時間由於持續受到美聯儲鷹派加息的影響下,黃金價格不斷走低並且一度接近1730附近位置,但就在整體節奏比較承壓的情況下,昨晚美國經濟數據帶來了意外驚喜。尤其是製造業數據表現不佳且跌至近年來的低位,使得經濟衰退方面的憂慮回升,也幫助金價暫時止住了頹勢回到了1750一線。

美聯儲鷹派態度仍限制金價反彈

國際金價承壓,因為在美聯儲官員發表鷹派言論後美元重新走強。但在本周晚些時候即將舉行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之前,投資者持謹慎心態。

美元指數隔夜收跌近0.4%,儘管盤中一度逼近7月14日創下的近20年新高109.30。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本週五(8月26日)將在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發表的講話備受關注,投資者將從中尋找有關利率前景的更多線索。

荷蘭國際集團(ING)的經濟學家認為:”我們對PMI數據公佈後外匯市場短暫波動並不感到驚訝,因為宏觀形勢和傑克遜霍爾會議前強烈的鷹派預期應使美元廣泛受到追捧……如果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週五堅持他的鷹派基調,美元指數仍然可以在本週末達到110.00。”

7月份美國新屋銷售量跌至6年半低點,而衡量私營部門商業活動的美國7月Markit綜合PMI指數降至27個月低點,表明美聯儲通脹控制努力正在收效。美聯儲自3月以來已累計加息225個基點,並指出是否進一步收緊政策將取決於經濟數據。

儘管有跡象顯示美國通脹有所緩解,但投資者似乎確信,美聯儲將堅持其緊縮政策路線。最近幾位美聯儲官員的鷹派言論再次證實了上述押注,這些言論應該會對美元起到推動作用。

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卡裏重申,美聯儲將重點放在通脹控制上。他最大的擔憂是美聯儲誤讀價格上升壓力程度或持續性,需要採取更激進的加息措施來控制通脹。

DailyFX外匯策略師Ilya Spivak表示:“鮑威爾即將發表的講話對市場來說是一件重要事情,投資者期待美聯儲透露某種政策指導或框架。總體而言,宏觀環境實質上並沒有太大的不同。現階段,黃金前景仍然非常看跌。”

道明證券經濟學家們報告稱:“我們認為,美聯儲可能會利用傑克遜霍爾央行年會打壓市場上的政策鬆動預期,並將成為未來幾周美聯儲官員講話重點。”市場此前預計,美國在結束加息週期之後會立即降息。

伊核協議重啟利好助油價大幅回升

國際油價創逾三周新高,延續隔夜大漲勢頭。在伊核協議重啟進程不斷傳來積極消息之際,投資者擔心主要產油國可能發起新的潛在減產。近期天然氣價格飆升也提振原油供應趨緊預期。

兩大市場隔夜大漲近4%。此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實際領導國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阿蔔杜勒阿齊茲表示,該組織可能會削減供應以平衡市場。他稱,油市已經陷入“精神分裂症”,衍生品和現貨價格變得越來越脫節。

石油諮詢機構Vanda Insights創始人Vandana Hari表示:“雖然阿蔔杜勒阿齊茲的言論可能不只是要為原油價格設置底線,但我們預計它將遵循收益遞減規律,除非OPEC+發出更多信號或採取行動限制產量。”

Hari補充說,且不說面臨政治掣肘,OPEC+當前實際產量已經比現行政策協議要求的目標水準低了約280萬桶/天,因此制定新的潛在減產規模將比以往更加??複雜。

消息人士表示,OPEC及其盟國(OPEC+)新的潛在減產可能不會迫在眉睫。如果伊朗與西方達成共識重啟核協議,該國可能會重返石油市場。“OPEC+應該為伊朗石油出口解禁做好準備。”

富士證券首席分析師Kazuhiko Saito表示:“許多投資者都知道,即??使立馬恢復2015年核協議,伊朗石油也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流入國際市場,這意味著OPEC+不會如此迅速地削減產量。”

如果解除制裁,伊朗將需要大約一年半時間才能從從目前的每天260萬桶完全恢復到400萬桶/日原油產能上限。但消息人士稱,伊朗可能會立即開始出售部分陳貨。

Energy Aspects的聯合創始人Amrita Sen表示:“我堅信,2020年(新冠爆發)已經讓OPEC對市場變得更加警惕和具有預見性。如果伊朗石油重返國際市場,他們可能會提出新的協議,制定新的產量基線。”

但富士證券的Saito也表示:“由於冬季取暖燃料需求旺盛,市場下行空間不大。”他並稱,近期美國取暖油市場反彈和天然氣價格飆升提振了取暖油需求走強和原油供應趨緊預期。

早些時候,由於供應緊張導致歐洲價格飆升,相對便宜的美國天然氣價格在大約14年來首次突破10美元。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上周表示,該國將在本月底停止通過其進入該地區的主要管道向歐洲供應天然氣,這進一步給市場帶來了壓力。

美國石油協會(API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19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563.2萬桶,而分析師估計減少150萬桶,這突顯了供應緊張。儘管汽油和餾分油庫存增加。官方的美國能源資訊署(EIA)周度石油庫存數據將在北京時間週三22:30公佈。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