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假期日波動有限,金價回升但空間不大

美國假期日波動有限,金價回升但空間不大

美國假期日波動有限,金價回升但空間不大截止2022年9月6日亞盤,由於昨日是美國的勞動節假期,所以整體的市場基本面都比較平淡,黃金方面的行情波動也十分有限,雖然經過上周非農數據後有所回升,但金價目前的空間仍然不大,畢竟後市還將面臨美聯儲利率決議加息的考驗。另外,美元指數再度創下近二十年的高位,離110大關近在咫尺,因此黃金短期的壓力依然巨大。

美元指數再創2002年以來新高

國際金價承壓,因美元指數再創2002年6月中旬以來新高至110.28。由於美國8月就業報告顯示失業率上升,暗示美聯儲可能放慢加息步伐,金價上個交易日創下一個月來最佳單日表現。美聯儲官員本周發表的任何言論都將受到市場審視。

8月4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的0.84%,因美國8月份工資增長溫和且失業率升至3.7%,這表明勞動力市場開始放鬆。美聯儲定於本月20日和21日召開新一期政策會議。

聯邦基金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本月連續第三次75個基點加息的可能性約為57%。而在8月非農就業數據公佈前,該數值一度高達75%。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距離美聯儲會議只有兩個多星期了,而且‘噤聲期’迅速臨近,美聯儲官員本周發表的任何言論都將受到交易員審視,因為他們有能力推動美聯儲的政策,任何言論若暗示75個基點加息都可能令金價承壓。”

在美元重新走強的情況下金價相對抗跌,還緣於歐洲不斷升級的能源危機。上周五(9月2日)晚些時候,七國集團(G7)同意在國際市場上限制俄羅斯石油售價。此後,莫斯科當局在週末以“洩漏”為由,停止通過北溪1號管道向歐盟供應天然氣。

除了與俄羅斯有關的能源問題以及由此引發的經濟衰退,美伊核談判中止也加劇了歐洲乃至全球石油危機。彭博社報導稱:“在德黑蘭當局做出最新回應後,伊朗核談判再次陷入僵局。”

但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的最新數據顯示,在連續五天增長後,上周五COMEX期金未平倉合約減少635手。成交量減少了約2.73萬手。金價反彈是在未平倉頭寸和交易量下降的背景下進行的,這表明漲勢似乎受到限制。後市仍可能跌向年內低點1680美元。

減產保價行動預期幫助油價反彈

國際油價漲逾2%,因投資者關注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將在日內晚些時候會議上可能採取的減產保價行動。由於美國恰逢勞工節休市,市場流動性較往常清淡。

OPEC+產油國部長級會議將在日內晚些時候舉行。儘管總體供應仍然緊張,但OPEC+可能決定保持當前的產量水準不變,甚至減產以提振價格。

《華爾街日報》上周日(9月4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稱,俄羅斯是世界第二大石油生產國,也是OPEC+的主要成員,目前不支持減產。OPEC+在週一開會時可能會保持產量穩定。

實物市場的信號表明,供應仍然緊張,許多OPEC國家產量低於目標,而西方新制裁威脅到俄羅斯出口。俄羅斯此前重申,將停止向支持對俄羅斯能源出口價格設限的國家供應石油。

上周,七國集團同意對俄羅斯石油實行價格上限,旨在抑制莫斯科獲得更多收入用於烏克蘭戰爭,同時保持原油流動以避免價格飆升。但該計畫幾乎沒有提供新的細節。

石油經紀商PVM的分析師Stephen Brennock表示,如果OPEC+無法就減產作出充分且統一的回應,國際油價可能面臨進一步下跌風險。

澳新銀行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雖然我們預計該集團(OPEC+)將保持產量不變,但其發表的聲明仍可能利多市場,因為它希望阻止最新出現的價格下跌。”

儘管存在減產可能性,但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指出,油價下行風險仍然存在,主要來自伊朗潛在出口恢復和全球經濟衰退擔憂。

因為需求面臨阻力,如果德黑蘭與世界大國就其核協議重啟達成共識,伊朗原油出口解禁也將增加供應。但白宮上周五拒絕將核協議重啟與聯合國核監督機構調查結束聯繫起來。此前一天,伊朗重新提出這一問題。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