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進一步回落,但美聯儲加息前景仍支撐

美元進一步回落,但美聯儲加息前景仍支撐

美元進一步回落,但美聯儲加息前景仍支撐截止2022年9月14日亞盤,隨著美元方面的進一步回落,這使得黃金價格迎來了大幅回升,在上個交易日一度成功突破1730的反壓,不過由於市場對於美聯儲激進加息的預期仍然樂觀,這始終會為美元提供一定的支撐保護,所以金價暫時的反彈空間非常有限。接下來市場還將關注美國市場的動態,尤其是一些關鍵的經濟數據,例如通脹水準等等。

黃金反彈空間承壓,市場利好條件有限

國際金價承壓,因謹慎的投資者等待日內稍後即將公佈的美國通脹數據,數據將在影響美聯儲政策前景和決定美元近期走勢方面發揮關鍵作用。

City Index高級市場分析師Matt Simpson表示:“人們預計通脹會變得更加疲軟,這實際上可能有助於黃金進一步上漲,因為美聯儲9月會議後的加息力度預計可能會減弱。但如果我們看不到這種情況,金價將會出現更大波動,這就是你可以看到金價真正承受壓力的地方……為了確信多頭已經重新掌控局面,金價需要突破1740美元。”

美國消費者價格數據將在北京時間20:30公佈,預計8月份總體通脹率同比上升8.1%,連續第二個月回落。美國通脹預期下降已迫使市場參與者削減他們的黃金多頭頭寸。

若8月通脹數據顯著大幅走弱,可能動搖該預期。儘管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較高的利率增加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同時提振美債收益率並利好美元。

目前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在9月下旬召開的新一期政策會議上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並可能在政策利率最終見頂後在較長時間內保持穩定。

至關重要的美國CPI報告將在影響美聯儲政策前景和決定美元近期走勢方面發揮關鍵作用。這有助於投資者確定黃金下一階段走勢。在關鍵數據發佈前,交易員可能會避免大舉押注,而傾向於觀望,黃金料進一步盤整。

道明證券分析師表示:“總體而言,我們繼續預計,儘管利率市場定價似乎接近公允價值,但當利率升至限制性水準時,貴金屬價格走勢仍將與其既往表現不一致。”

冬季前供應緊張,原油價格趁機回升

國際油價在震盪上漲,冬季前燃料供應緊張導致的庫存趨緊擔憂支撐價格,擔憂抵消了全球利率進一步上升引發的賣壓。伊朗核協議重啟前景依然暗淡,也支撐了油價。

美國能源部週一(9月12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9月9日當周,美國戰略石油儲備(SPR)減少840萬桶至4.341億桶,為1984年10月以來最低。在上周釋放儲備中,630萬桶為低硫原油,210萬桶為高硫原油。

美國總統拜登在3月制定了一項計畫:在之後六個月內每天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100萬桶石油,以應對燃料價格高企引發的惡性通脹。能源部長格蘭霍爾姆上周表示,拜登政府正在權衡在當前計畫於10月結束後進一步釋放儲備的必要性。

美國能源部已提議通過簽訂合同允許其在未來幾年以固定預設價格購買石油來補充戰略儲備。政府表示,相信該計畫將有助於提高國內石油產量。

巴克萊能源分析師Amarpreet Singh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儘管需求逆風加劇,但我們仍對油價持建設性態度,因為美國產出增長慢於預期,且OPEC+減產,供應方面仍提供支撐。”

伊朗核協議重啟前景依然暗淡。德國週一對德黑蘭沒有積極回應歐洲關於恢復2015年協議的提議表示遺憾。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近期內不太可能達成協議。以色列敦促各方採取行動,阻止伊朗成為核武裝國家。

消息人士週一援引相關數據稱,哈薩克斯坦石油產量(不包括凝析油)從7月的137.8萬桶(585.0萬噸)下降13%至119.6萬桶/日(507.7萬噸),原因是巨型油田Kashagan在8月初發生天然氣洩漏後產量急劇下降,以及Tengiz油田因定期維護而計畫減產。

美國8月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數據定於北京時間週二20:30公佈。儘管通脹見頂預期信號進一步明顯,但美聯儲仍有可能在9月下旬召開的新一期政策會議上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如果美國CPI數據高於預期,美聯儲延續激進加息可能性將會增加。”這可能會提升美元兌其他全球貨幣匯率,並使以美元計價石油對非美元持有者來說更加昂貴。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