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元回落後仍處於高位,金價承壓但跌幅不大

美元回落後仍處於高位,金價承壓但跌幅不大

美元回落後仍處於高位,金價承壓但跌幅不大截止2022年9月30日亞盤,由於此前的英鎊大幅走高,導致美元方面終於迎來了近段時間來首次比較明顯的回落,這幫助黃金價格間接獲得支撐而反彈。不過因為整體而言美元還是處於高位過程當中,所以金價想進一步打開上方空間的難度還是比較大,昨日也是出現了承壓的現象,但在技術面短期形成多頭信號的情況下,跌幅其實也不大,更多保持震盪為主。

金價反彈後小幅承壓但空間不大

國際金價回落,因美聯儲進一步加息預期和黯淡的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提振美元指數重新走強。但在全球央行加息方面缺乏新的重大利空消息情況下,金價短期內重啟快速下跌走勢可能性不大。

全球經濟衰退擔憂和央行鷹派行動是近期推升美元的主要驅動力。但值得注意的是,圍繞歐洲央行大幅加息的傳聞以及英國央行意外宣佈購債計畫引發金價在前一日錄得近1.9%的六個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英國央行表示,將以恢復市場秩序所需的任何規模購買國債。溢出效應引發美國國債收益率大幅下降,迫使美元回吐此前漲幅。事實證明,這是促使以美元計價的黃金在盤中出現大規模空頭回補的一個關鍵因素。

企業諮詢公司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表示:“強勢美元正在施壓……但近期黃金似乎供不應求,儘管市場正在尋求確認。我們的預期是,在沒有新的重大消息情況下,金價將反彈至1680美元/盎司。”

然而,由於包括美聯儲在內的全球央行可能採取更積極的緊縮政策,金價上行潛力似乎有限。投資者似乎相信,美聯儲將繼續激進加息,以對抗居高不下的通脹。這可能對美國債券收益率起到推動作用,有利於美元多頭,這應該會限制黃金漲幅。

黃金傳統上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自3月份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關鍵水準以來,其價格已下跌20%,原因是美聯儲快速加息削弱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吸引力,促使投資者轉向美元,黃金ETF資金持續流出。

亞特蘭大聯儲主席博斯蒂克週三(9月28日)表示,他現在的基線情境是美聯儲在11月份的政策會議上加息75個基點,12月份加息50個基點。

利多條件發酵助油價重返80上方

國際油價跌逾1%,美元走強抑制了美元計價大宗商品需求,而對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擔憂使市場情緒蒙上陰影。但供應端出現新的不確定性,料鞏固油價長期上漲前景。

在本周觸及九個月低點後,兩大原油價格在前兩個交易日均出現反彈。美元指數回調且美國燃料庫存下降幅度大於預期,引發了消費者對需求復蘇的希望。

在英國政府上周宣佈的預算計畫導致英鎊暴跌後,英國央行表示,它承諾從本週三(9月28日)至10月14日期間根據需要購買盡可能多的長期政府債券,即金邊債券,以穩定其貨幣。

但美元指數週四重新上漲抑制了投資者風險偏好,並引發了對全球經濟衰退的擔憂。此前,高盛公司下調了對2023年油價的預測,理由需求疲軟和美元走強預期。

歐盟提議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進行新一輪制裁,包括更嚴格的貿易限制、更多的個人黑名單以及要求更多第三國對俄原油採購實施價格上限,儘管歐盟27個成員國需要克服各自分歧來實施這些政策。

挪威首相斯托爾週三(9月28日)表示,挪威將部署軍隊保護其石油和天然氣設施免受可能的破壞。此前,幾個國家表示兩條經波羅的海通往歐洲的俄羅斯天然氣管道遭到襲擊,導致天然氣洩漏,加劇能源安全威脅。

挪威現在是歐洲最大的天然氣供應國和全球領先的石油供應國。它擁有90多個海上油氣田,其中大部分都與綿延約9000公里(5590英里)的天然氣管道網絡相連。

挪威皇家海軍學院高級講師TorIvar Stroemmen稱:“挪威政府必須意識到,目前整個歐洲最重要的戰略目標是挪威能源。如果挪威油氣交付被大量削減,這將在歐洲引發一場徹底的能源危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