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激進加息難阻反彈勢頭,黃金價格衝擊1700關口

激進加息難阻反彈勢頭,黃金價格衝擊1700關口

激進加息難阻反彈勢頭,黃金價格衝擊1700關口10月3日,現貨黃金小幅上漲,儘管美聯儲決策者繼續支持延續激進加息政策前景提振美指,但美聯儲行動給全球市場造成的重大影響正在受到重視,限制了金價下行空間。美聯儲官員在過去一周繼續鼓吹採取積極行動,以降低美國近40年未見的高通脹。央行政策利率目前處於3.00%-3.25%的區間,比2022年初的水準高出整整3個百分點。政策制定者預計,美聯儲將延續激進鷹派政策。

通脹頑固化更受關注降通脹已成主要任務

美聯儲副主席佈雷納德9月30日稱,她完全支持美聯儲為抑制通脹而制定更長期的加息計畫,表示貨幣政策的重點是在高通脹環境中恢復價格穩定。她認為,加息導致金融狀況收緊,但其全面影響要在經濟中發揮作用,並降低價格壓力,這需要時間,為確保通脹正在回到目標水準,美聯儲致力於避免過早退出加息。

同時,佈雷納德說現在宣佈戰勝價格壓力還為時過早,美國和國外的通脹率都很高,不能排除出現額外通脹衝擊的風險。佈雷納德的最新言論表明,她與美聯儲同事的態度一致,即在緊縮政策放鬆之前,必須有明確證據表明通脹放緩。

三藩市聯儲主席戴利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降低通脹是央行的主要任務。她並補充說,在過分擔心經濟衰退之前,她認為應該先確定,如何讓經濟以需要的方式放緩,以便降低通脹。

而裏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表示,他更擔心通脹變得根深蒂固,而不是擔心央行在加息方面過於用力。他認為在這一點上,通脹惡化的風險感覺比通脹自行下降或過度加息的風險更大。

政策行動存在溢出效應金價下跌勢頭受限

全球金融市場一直面臨高度波動,尤其是美元兌主要非美貨幣匯率飆升,引發人們對美聯儲國內使命可能在全球其他地方引發重大問題的擔憂。

佈雷納德表示:“我們關注金融脆弱性,這些脆弱性可能會因額外不利衝擊的出現而加劇。”她並補充說,美聯儲正在密切關注其政策行動如何影響全球經濟和金融體系,美聯儲官員和其他國家的政策制定者正在保持聯繫。

9月份的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調查發現,公眾對未來五年的通脹預期降溫。長期通脹預期相對穩定表明,公眾對央行最終實現通脹重回2%的目標充滿信心,也有望緩解美聯儲繼續保持激進鷹派政策必要性。

佈雷納德也指出,目前美聯儲加息目標點尚不清楚,“不確定性很高,圍繞週期目標範圍的適當目的地有一系列估計。”美聯儲將不得不摸索前進方向,研判加息是如何在整個經濟中發揮作用的,並將在未來的政策行動中延續數據導向的行事風格。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