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黃金暫緩跌幅但依然承壓,美聯儲思路不會改變

黃金暫緩跌幅但依然承壓,美聯儲思路不會改變

黃金暫緩跌幅但依然承壓,美聯儲思路不會改變截止2022年10月12日亞盤,經過連續幾個交易日的下挫後,黃金價格昨日依然沒有太大起色,繼續保持震盪下行的節奏為主,雖然跌幅整體有所放緩,但還是顯示出了明顯的承壓跡象,這主要是因為市場認為美聯儲不會輕易改變激進加息的立場,除非有明顯的線索和跡象,因此幫助美元指數重新走高,從而導致黃金價格走勢再度轉弱。

市場等待通脹數據並預計美聯儲不會收手

國際金價在刷新六個交易日低點至1661.20美元/盎司後放慢下跌步伐,投資者在美國通脹數據公佈前持謹慎態度。但美元持續回升給金價帶來壓力。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稱,高通脹將持續存在。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週一警告說,全球經濟衰退風險越來越大,並表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高通脹仍然是一個持續存在的問題。

上周公佈的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強於預期,市場現在關注即將在週四(10月13日)公佈的CPI數據,預計通脹將繼續居高不下,並強化美聯儲鷹派言論。雖然黃金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利率上升會降低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

芝加哥聯儲主席埃文斯週一表示:“美國可以相對較快地降低通脹,而不會出現衰退或失業率大幅上升。”這位政策制定者還補充說,美聯儲需要“謹慎而明智地”引導政策利率至“合理限制性水準”。

美聯儲副主席佈雷納德表示,美聯儲明確需要採取限制性貨幣政策來降低通脹,但加息路徑和速度仍將“取決於數據”。她還指出,其他央行“同時”加息造成的影響“大於其各部分的總和”,這構成了美聯儲官員需要監測的潛在風險。

SPI資產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表示,如果目前仍相當有彈性的美國經濟開始走軟,黃金可能會受到關注,但必須有明確的跡象表明美聯儲願意放棄加息和通脹放緩。

芝商所的最新數據顯示,COMEX黃金期貨市場未平倉合約週一連續第三個交易日增加,增幅約1800手;相反,成交量恢復下跌趨勢,跌幅約1600手左右。在未平倉合約上升的情況下,金價在周初繼續回落,這可能在短期內支持進一步下跌。金價仍有機會重訪年內低點1614.67美元。

市場試圖權衡需求低迷與供應緊張之間的關係

國際油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走低,在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國(統稱為OPEC+)決定減產後,市場又開始左右搖擺,試圖權衡需求低迷與供應緊張之間的關係。歐盟對俄石油制裁措施的實際可行性或效率也讓人疑慮。

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國(統稱為OPEC+)上周決定將產量目標降低200萬桶/日,似乎進一步引發了對石油供應收緊的擔憂。

SPI資產管理公司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說:“儘管中期來看,今年剩餘時間裏需求增長將超過供應增長,但更關鍵的是OPEC+通過對短期市場動態做出回應來試圖穩定或提高價格,市場又開始左右搖擺,試圖權衡需求低迷與供應緊張之間的關係。”

歐盟對俄羅斯原油和石油產品的制裁將分別於12月和2月生效。歐盟上周最終批准了對俄羅斯的新一輪制裁,包括對俄羅斯石油出口價格設定上限。但歐盟外交官也表示,旨在使整個歐盟與G7國家保持一致的石油價格上限措施被淡化,並給予希臘、馬爾他和賽普勒斯等國俄羅斯石油進口豁免。

一些人懷疑制裁措施的實際可行性或效率。諮詢公司歐亞集團表示,將歐盟保險禁令與價格上限掛鉤實際上是在淡化為俄羅斯海運石油提供保險和金融服務的全面禁令。

律師事務所Hughes Hubbard & Reed表示,最新的制裁措施對歐盟標準來說是具有靈活性的,為更多制裁留下了空間,並且比以前更大程度地影響第三方。該公司律師Jan Dunin-Wasowicz表示:“制裁階梯尚未達到頂端,可能還會有更多。”

印度石油部長Hardeep Singh Puri稱,印度與俄羅斯保持著“健康對話”,並將研究Sakhalin-1石油和天然氣專案所有權變更後可提供的服務。

俄羅斯上周五(10月7日)頒佈法令,允許沒收埃克森美孚30%的股份,並授權一家俄羅斯國營公司決定包括印度ONGC Videsh在內的外國股東是否可以繼續參與該專案。

Puri還說,在OPEC+上周同意減產200萬桶/日後,印度正在“積極監測”沙烏地阿拉伯對亞洲客戶的原油銷售溢價。他指的OPEC+決定可能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過高的油價可能會加劇通貨膨脹,並影響全球經濟。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