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聯儲節奏取決於數據,金價等待指引

美聯儲節奏取決於數據,金價等待指引

美聯儲節奏取決於數據,金價等待指引截止2022年10月14日亞盤,由於市場對於美聯儲的加息節奏尚未有蓋棺定論,所以目前都是保持偏為謹慎的態度,黃金價格也繼續保持著震盪的局勢為主。現階段需要繼續關注的還是美國市場的經濟數據位置,因為可以從中探索美聯儲後市的加息節奏,這也是影響金價走勢的主要因素。除此之外,美元方面是否能夠持續走高也需要結合留意。

數據或仍支持美聯儲激進加息

國際金價窄幅區間波動,因為市場參與者在美國通脹數據公佈前保持謹慎態度。該數據料支持美聯儲延續激進加息預期,儘管他們開始評估過度加息的風險。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將於北京時間週四20:30公佈,預計9月份同比增長8.1%。鑒於隔夜公佈的美國9月份生產者價格指數(PPI)升幅超過預期,投資者預計消費者通脹將頑固地保持在高位。美國通脹數據將影響美聯儲下一次加息規模,並為金價提供新的方向性推動力。

仍有一些市場參與者預計,如果通脹放緩,美聯儲將有理由放慢加息速度或可能暫停加息。但金價因此出現的任何漲勢都可能被視為賣空機會,短線上漲行情將迅速消散。不過看跌跤易員可能會等待價格跌破1660美元區域後才會建立新的押注。

隔夜公佈的美聯儲9月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決策者同意他們需要採取更嚴格的政策立場,然後維持一段時間以降低通脹。許多美聯儲官員“強調採取行動降低通脹的成本可能超過採取過多行動的成本。”許多官員表示,他們已經提高了對實現委員會目標可能需要的加息路徑的評估。

美國MONEX貿易總監Juan Perez稱:“很明顯,他們將繼續加息,因為他們似乎覺得如果不這樣做,通脹可能真的會失控。因此,基本上看會議紀要並沒有什麼大的驚喜。最終,他們確實認為你需要達到一些非常高的利率才能真正讓經濟降溫。官員們正在權衡過度加息的風險,但這並不是目前的首要問題,首要擔憂仍然是高通脹,只要美聯儲願意與之抗爭,那麼將對美元有利。”

Sanders MORRIS HARRIS主席GEORGE BALL稱:“會議紀要證實了美聯儲對抗通脹承諾。美聯儲必將繼續討論並實施額外加息,否則迄今為止為對抗通脹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勞的。雖然通脹已經見頂,但重回2%的道路將是漫長和顛簸的。我們認為,直到11月中旬,市場情緒將繼續保持負面,屆時,美聯儲官員可能會開始暗示,2023年初某個時候將暫停加息。”

油價延續反彈但漲幅已受限明顯

國際油價反彈,因國際能源署(IEA)月報稱,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合作夥伴(OPEC+)減產可能導致油價飆升。但IEA也指出全球經濟因此面臨衰退,這限制了油價漲幅。

IEA月報稱,世界正努力應對歷史上最嚴重的全球能源危機。截至8月底,經合組織的庫存為27.36億桶,比5年平均水準低2.43億桶。IEA將2022年全球石油供應預測削減20萬桶/日,至9990萬桶/日。

IEA月報稱,歐盟必須在12月禁令生效之前找到130萬桶/日俄羅斯原油進口的替代來源;9月,俄羅斯石油出口量減少23萬桶/日,降至750萬桶/日,較俄烏衝突前水準下降56萬桶。

IEA月報稱:從11月開始,OPEC+的實際供應量將下降約100萬桶/日。OPEC+新一輪減產了降低了今明兩年石油供應增長,將令全球石油庫存增速大幅放緩,可能導致油價飆升。

但IEA月報也指出,油價飆升將導致全球經濟衰退,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將同比減少34萬桶/日。IEA還大幅下調2022-23年石油需求增長預期,將2022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期下調至190萬桶/日。

上周,OPEC+同意減產200萬桶/日後推高了價格。但歐佩克隨後將今年需求增長前景下調了46萬桶至264萬桶/日,理由是高通脹抑制需求,油價因此回落。日益增長的需求擔憂或供應短缺都會擴大大宗商品價格波動範圍。

在OPEC+宣佈減產後,美國總統拜登本周早些時候稱,此舉將對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的關係“產生後果”。美國指責沙特向克里姆林宮低頭,後者因為入侵烏克蘭遭受西方制裁。

但沙特外交部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表示,OPEC+的減產決定是協商一致通過的,考慮到了供需平衡,旨在遏制市場波動。沙特強調,減產是出於“純粹的經濟背景”。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