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貨幣政策調整為時尚早,金價開盤繼續走弱

貨幣政策調整為時尚早,金價開盤繼續走弱

貨幣政策調整為時尚早,金價開盤繼續走弱截止2022年11月1日亞盤,在經歷了上周的一系列經濟數據公佈後,目前市場還是基本美聯儲加息的力度不會減弱,這也導致了美元指數重新在低位走高,從而直接讓黃金價格承壓,在上周五周線收官之際就跌穿了1650的支撐保護。在昨日重新開始後,金價也是繼續走弱,盤中不斷刷新近期的低位,目前態勢不排除短期還有回落的空間。

美國利率上調決心依然不可阻擋

國際金價繼續承壓,受美聯儲激進加息前景影響。謹慎的投資者關注美聯儲即將召開的政策會議,以尋求其未來政策立場指引。高盛經濟學家上調明年一季度末聯邦基金利率預期。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市場參與者將尋找線索,以強化近期對美聯儲在11月後下調加息幅度的猜測。”他並補充說,由於對增長風險擔憂升溫,美聯儲或更加強調數據依賴,黃金可能會重新受到關注。但鑒於利率將在更長時間內保持在高位,黃金上行空間似乎仍然有限。

上周五(10月28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消費者支出增幅超過預期,而潛在通脹壓力料繼續阻礙美聯儲放緩加息步伐。美元因此保持堅挺,美債收益率徘徊在4%關口附近。

美聯儲從3月份以來已累計加息300個基點。人們普遍預計美聯儲將在11月1-2日的政策會議上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雖然黃金傳統上被視為通脹對沖工具,但美聯儲加息增加了非孳息資產黃金的持有成本。

高盛經濟學家表示,到2023年3月,美聯儲可能將利率上調至高達5%,較之前的預測高出25個基點。具體過程是本周加息75個基點、12月加息50個基點以及明年2月和3月各加息25個基點。

高盛對此給出三個理由:通脹處在“令人不安的高水準”,財政緊縮政策結束和價格調整後收入攀升而需要為經濟降溫,以及避免金融狀況過早放鬆。

需求問題會進一步放大導致油價走低

國際油價走低,因全球最大原油進口國中國公佈的10月官方製造業PMI意外收縮,歐洲大陸經濟可能在今年冬天進入衰退,這些都加劇了油市賣壓。

中國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收縮加劇了石油市場賣壓。中國今年前三個季度的原油進口量同比下降4.3%——這是至少2014年以來首次。石油需求的進一步風險來自歐洲,因為歐洲大陸“可能在今年冬天進入衰退。”

標準普爾全球調查顯示,由於生活成本上升使消費者保持謹慎並削弱需求,歐元區可能會進入衰退,其10月份商業活動以近兩年來最快的速度收縮。歐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也支持繼續加息,即使這會將歐元區推入衰退並激起政治怨恨。

凱投宏觀的Andrew Kenningham表示:“10月份的PMI初值提供了更多證據,表明歐元區正滑入相當嚴重的衰退,但通脹壓力仍然很大,到目前為止,有限的國家細分數據表明,德國的麻煩比法國要嚴重得多。”

高昂的能源成本意味著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在10月加深衰退,製造業收縮速度達到兩年半以來的最快速度。對通脹上升的擔憂也令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法國承壓,那裏的商業活動放緩。

亞馬遜首席財務官布萊恩·奧爾薩夫斯基告訴記者:“燃料成本高企和烏克蘭戰爭對歐洲經濟的影響比美國還要嚴重,這體現在消費者支出中。”

聯合利華首席財務官格雷姆·皮特凱斯利告訴記者:“歐洲的消費者信心處於歷史最低點。”他並警告稱,人們擔心能源價格和通脹上升以及家庭儲蓄減少會出現“共振”。

與此同時,美國大型石油生產商就在上周美國石油出口升至創紀錄水準時發出警告,表示美國最大的葉岩油氣田二疊紀盆地的生產力和產量增長正在放緩。

美國葉岩油生產商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PXD.N)將於明年重新調整其鑽井組合,瞄準回報可能更高的油井,以提高生產力水準。公司總裁理查德迪利給出的理由是:“生產力比我們預期的要低一些,我們想糾正這一點。”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