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非農數據表現不理想,黃金價格趁機大幅反彈

非農數據表現不理想,黃金價格趁機大幅反彈

非農數據表現不理想,黃金價格趁機大幅反彈截止2022年11月7日亞盤,儘管在此前的美聯儲利率決議結果出爐後,黃金價格迎來了下挫並且一度刷新近期的低位,但隨著週五晚的非農資料公佈出爐後,黃金價格迎來了大幅反彈良機,並且在最終的收官階段回升至1680一線附近。在美國勞動力市場出現暗湧的情況下,全球經濟衰退風險不斷提升,這促使金價獲得支撐。

非農新增人口雖好但失業率大幅提升

10月非農好於預期,支持美聯儲12月繼續加息;週五公佈的非農資料顯示,美國10月新增非農就業26.10萬人,好於預期的20萬,低於前值的26.3萬,失業率3.7%,預期為3.6%,薪資年率小幅4.7%,預期為4.7%.

領英駐三藩市首席經濟學家Guy Berger表示,勞動力市場基本上還不錯,但似乎確實在放緩,美聯儲將試圖在不導致經濟衰退的情況下,讓勞動力市場放緩到足以對薪資和通脹施加下行壓力的程度.

美聯儲週三再次加息75個基點,並表示對抗通脹需要進一步提高借貸成本。但也暗示,這輪40年來步伐最快的政策收緊行動可能正接近一個拐點。10月的非農報告令美聯儲有理由從12月開始縮小加息幅度。

機構分析:美國2個月就業人數被上修了,鑒於就業參與率下降的情況下,失業率上行第一眼看來是有點奇怪的。

機構分析美國10月非農資料:在這份報告發佈之前,美聯儲加息75個基點的可能性為60%,剩餘的可能性為加息50個基點。之後加息75個基點概率上升到64%。非農就業人數持續升溫。失業率的上升是明顯的,但它來自較低的參與率。

機構評美國非農就業資料:美國10月非農就業人數好於預期,薪資增速走高,凸顯出就業市場的強勁,儘管美聯儲正努力使就業市場降溫。

知名金融博客零對沖評10月非農報告:值得關注的是,10月全職就業減少43.3萬人,兼職就業人數增加16.4萬。

CNBC評美國非農就業資料:美聯儲上調利率在一定程度上是為了給勞動力市場降溫,目前仍有接近每兩個工作崗位對應一個失業工人。儘管增速有所放緩,但就業增長仍遠高於疫情前的水準,2019年就業人數月平均增長16.4萬人。

人力資源和招聘公司Adecco評美國非農就業資料:需求依然強勁,每個人都預計,在某個時刻,我們將開始看到需求的轉變。但到目前為止,我們繼續看到勞動力市場藐視了供需規律。倉儲、零售和酒店業的需求尤其強勁,這是受疫情打擊最嚴重的行業。

需求向好助原油價格續漲並破90大關

本周美原油繼上周上漲3.71%之後,連續第二周保持上漲,上漲幅度2.5%左右。布油連續兩周上漲。北京時間11月4日17:48,美原油報90.31美元/桶。市場情緒受到亞洲方面好消息的大力提振,需求預期向好。市場繼續保持供給緊張狀態,料短期內不會得到改善。

亞洲疫情政策是抑制油價的一個主要因素,因為封鎖減緩了經濟增長,減少了石油需求。但有消息稱,該地區明年春季政策面可能有所調整,這可能會大大重振亞洲石油消費大國的需求,對石油需求以及油價產生強烈的積極影響。

本周美聯儲連續第四次加息75個基點,此前市場早已消化了本次加息。儘管美聯儲連續加息使得美元走強,令油價承壓,但是美聯儲放出的加息放緩信號緩解了市場的心理壓力,同時亞洲傳來的好消息抵消甚至徹底蓋過了美元走強對油價的負面影響,市場情緒變得穩定而樂觀。

美國石油協會(API)的資料顯示美國原油庫存再次下降。API估計,上周美國原油庫存減少653萬桶,汽油庫存也下降了264萬桶,而餾分油庫存僅小幅增加86.5萬桶。

美國能源資訊管理局(EIA)報告稱,截至10月28日當周,原油庫存減少310萬桶。EIA還稱,庫存為4.368億桶,較今年同期的五年平均水準低3%左右。一周前,該機構估計庫存增加260萬桶。

10月最後一周,汽油庫存減少130萬桶,日產量為950萬桶。相比之下,前一周的庫存減少了150萬桶,日產量為940萬桶。

在餾分油方面,EIA估計上周庫存小幅增加40萬桶,平均日產量為510萬桶。相比之下,前一周庫存小增20萬桶,平均日產量為500萬桶。餾分油供應形勢仍然相當嚴峻,越來越多的分析師警告柴油短缺。一家燃料供應商警告稱,柴油即將出現供應短缺,這將推高消費者價格。這表明美國煉油產能已經不足以生產足夠的柴油來滿足需求。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