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美國迎來中期大選,黃金價格保持震盪

美國迎來中期大選,黃金價格保持震盪

美國迎來中期大選,黃金價格保持震盪截止2022年11月9日亞盤,本周黃金價格整體保持震盪節奏為主,雖然上周迎來了大幅回升,但是由於市場對於美聯儲加息的預期依然有所保留,所以暫時空間還是受到限制,而且目前投資者都正在等待CPI數據的公佈,需要觀察通脹數據是否有進一步回落的情況下,才能繼續預熱美聯儲可能在未來會放緩加息的預期,因此金價反彈的時機還需等待。

美國通脹水準依然牽動美聯儲情緒

國際金價繼續承壓。謹慎的投資者繼續持觀望態度,等待本周晚些時候即將公佈的關鍵美國通脹數據。該數據可能影響美聯儲未來加息節奏。有機構預計,美國核心通脹上升可能持續到明年,美聯儲不太可能在2023年或2024年降息。

芝商所的最新數據顯示,COMEX黃金期貨市場隔夜未平倉頭寸增加了約0.51萬手。相反,成交量在連續4個交易日增加後下降了近7.8萬手。金價隔夜修正下行,且未平倉頭寸增加,這為短期內繼續修正走勢打開了大門。

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報告將在週四(11月10日)公佈,可能會左右美聯儲未來貨幣政策前景。根據初步預估,美國12月總體CPI料下降至8.0%,前值8.2%,而核心CPI料下降至6.5%,前值6.6%。

IG市場策略師Yeap Jun Rong表示,金價在1680美元附近遇阻回落,這可能會使一些人持幣觀望,以等待更強的市場催化劑。“若通脹數據高於預期,可能引發對美聯儲持續激進加息的擔憂,這將為黃金提供負面背景。”

受益於美聯儲的激進鷹派立場,美元延續漲勢,但避險情緒也支撐美元上行勢頭。匯豐(HSBC)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不太可能在2023年或2024年降息,美元將走強,儘管這取決於數據。

匯豐經濟學家稱:“自2022年3月以來,美聯儲已加息375個基點,併發出了進一步加息的信號。我們現在預計美聯儲還將有兩次加息50個基點,使聯邦基金目標區間升至4.75-5.00%。我們也承認,由於美國核心通脹上升可能持續到明年,政策利率存在上行風險,而美聯儲不太可能在2023年或2024年降息。”

匯豐經濟學家認為:“美元在年底前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間,這是基於美聯儲政策逐步鷹派、全球增長放緩和避險情緒這三個驅動因素。儘管如此,這一路徑仍然依賴於數據,因此美元反彈可能需要通脹表現足以證明美聯儲有必要進一步加息,而持續的衰退擔憂風險可能會引發避險情緒,有利於美元避險特性。 ”

OPEC+減產以及供應緊張助漲油價

國際油價走低,經濟衰退風險引發人們對燃料需求下降的擔憂,美元走強也令油價承壓,NYMEX原油下看90.67美元。但歐洲對俄石油進口禁令生效在即,限制了油價下跌空間。

北京時間16:02,NYMEX原油期貨下跌0.52%至91.31美元/桶;ICE布倫特原油期貨下跌0.35%至97.58美元/桶。

CMC Markets分析師Tina Teng表示,市場參與者將關注本周稍後出爐的美國CPI數據,以尋找交易線索。“在主要西方國家頑固高通脹和利率上升的背景下,石油期貨仍在定價全球經濟衰退可能。”

但澳新銀行研究分析師在一份報告中表示,石油基本面近期仍然看漲,焦點重新回到供應問題上。“在制裁生效之前,市場正在迎來歐洲進口俄羅斯石油的大限。”歐盟對俄石油進口禁令定於12月5日生效,隨後還將在2月停止俄羅斯石油產品進口。

初步調查顯示,截至11月4日當周,美國原油庫存預計增加約110萬桶;而餾分油和汽油庫存預計下降,分別減少100萬桶和140萬桶;產能利用率料上浮0.6個百分點至91.2%。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總統謝赫·穆罕默德·本·紮耶德·阿勒納哈揚週一在埃及為期兩周的氣候談判開始時表示,只要世界需要,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將成為負責任的石油和天然氣供應商。

美元指數週一下跌,英鎊受到冒險情緒出現和歐股反彈的支撐,這給油價帶去支撐。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資本市場北美外匯策略主管BipanRai表示,週一美元的跌勢更多可能歸因於頭寸調整。我認為市場真的有很多美元多頭,現在只是在獲利了結。這是今天走勢背後的原因。

週一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歐元區11月投資者士氣有所改善,這是三個月來首次上升,反映出投資者希望近期氣溫上升和能源價格下跌將避免今年冬天歐洲實行天然氣配給。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