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CPI數據大幅回落,黃金價格直接飆升

CPI數據大幅回落,黃金價格直接飆升

CPI數據大幅回落,黃金價格直接飆升截止2022年11月11日亞盤,本周萬眾矚目的CPI資料最終在昨晚美盤時間段公佈,根據結果顯示美國的通脹水準出現了明顯下降,儘管離目標依然存在一段較長的距離,但至少表明在美聯儲的努力下,美國的通脹確實有所降溫,不過接下來還是需要繼續關注美聯儲作出的回應,所以近段時間的官員講話還是值得注意。

金價等待美聯儲未來加息前景信號

國際金價總體持穩,在美國通脹資料即將公佈前,投資者保持謹慎心態,金價波動區間不大。美國10月核心CPI同比和環比預計都會下降。身兼FOMC副主席的紐約聯儲主席對長期通脹預期持樂觀看法,可能預示著通脹前景發生了變化。

新加坡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的董事總經理Brian Lan表示,在通脹資料公佈之前,價格似乎正在盤整。如果通脹資料高於預期,那麼就會有人猜測美聯儲會再次採取嚴厲措施,從而給黃金施壓,

美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報告將於北京時間21:30發佈。美國三季度消費者支出下降和汽油價格大幅下跌。經濟學家預計,10月份美國核心CPI同比和環比都會下降,可能促使美聯儲放慢加息腳步,黃金會上漲。

OANDA高級分析師Edward Moya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金價可能在1700美元附近盤整,但如果強勁的CPI推動美元上漲,則黃金賣壓可能瞄準1685美元區域。

紐約聯儲主席威廉姆斯週三(11月9日)對長期通脹預期相對穩定表示歡迎,同時對有資料顯示大量美國人預計物價壓力將在某個時候徹底下降表示出一些困惑。

威廉姆斯表示,通脹前景的不確定性已經上升,並補充說,根據最近的資料,“值得進一步研究的一個令人驚訝的問題是,人們對未來通脹的看法越來越分歧,包括那些預計通縮的人比例很高。”

紐約聯儲主席同時也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副主席。BMO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師表示,看到FOMC副主席談論通貨緊縮預期上升是“值得注意的”,威廉姆斯對通脹預期持樂觀看法,可能預示著通脹前景發生了變化。

里士滿聯儲主席巴爾金週三表示:“我個人的假設是,我們處於通脹飆升的後端……而不是前端。大宗商品價格似乎在降溫,供應鏈似乎在放鬆,過度支出正在被消耗掉,美聯儲正在加息並採取我們需要做的事情。”

產量或即將下降可能對金價形成支撐

據塔斯社援引俄羅斯能源發展中心分析師的話報導,隨著歐盟對俄羅斯原油的進口禁令於12月生效,俄羅斯石油產量可能會在當月降至900萬桶/天。

俄能源發展中心的一份報告,“我們預計,與6月至10月的平均水準相比,12月的日產量將減少150-170萬桶,降幅為14%。”

10月,包括凝析油在內的俄羅斯石油日均產量為1078萬桶(147萬噸);9月份約1080萬桶/天。

俄羅斯副總理Alexander Novak本月早些時候表示,俄羅斯10月份的石油產量(不包括凝析油)僅為990萬桶/天,遠低於歐佩克+協議規定的1100萬桶/天的生產配額。

專家們認為,考慮到歐佩克+組織從11月開始減少目標產量,俄羅斯石油產量的大幅下降或將導致國際油價上漲。

歐佩克+組織上月曾決定,將從11月起將原油日均產量下調200萬桶。

歐盟的俄油禁令加速產量下降

隨著12月的臨近,歐盟對俄羅斯石油採取的迄今為止最嚴厲的制裁措施也將落地。

自12月5日起,歐盟將對禁止進口大部分俄油,並禁止相關公司在全球任何地方為俄羅斯石油提供保險和融資;明年2月5日,歐盟將會把禁運令擴大至柴油、汽油等石油產品。

上月底,據媒體報導,由於歐盟的禁運令即將生效,俄羅斯從11月起可能會加速石油產量的下降。

分析人士估計,在歐盟禁運生效後,俄羅斯每日大約有200萬-300萬桶的石油和石油產品將不得不尋找新的賣家。

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日前曾表示,擴展俄印關係是非常有利的,並表示印度將繼續購買俄羅斯石油。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