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新聞資訊 > 財經新聞 > 金價本周虎頭蛇尾,因美聯儲仍釋放鷹派信號

金價本周虎頭蛇尾,因美聯儲仍釋放鷹派信號

金價本周虎頭蛇尾,因美聯儲仍釋放鷹派信號截止2022年11月21日亞盤,儘管本周也有多項經濟資料公佈,而且也暗示出目前的通脹率已經有所回檔,不過美聯儲內部的態度卻依然偏向於鷹派,根據近期官員的講話情況可以判斷出,未來一段時間可能還會保持加息的步伐,這對於多頭來說重新產生了施壓影響,也幫助美元指數有所反彈,導致金價在周初走高後未能延續且迅速回落。

FED鷹派信號重生令金價承壓回落

國際金價小幅走強,但仍有望時隔兩周後首次收跌,因美聯儲官員發出更多加息信號,投資者持謹慎態度,黃金進一步上漲可能難以實現。

由於美聯儲官員的鷹派言論和強勁的零售銷售,美元指數仍有望時隔一周後重新收漲。投資者消化了美聯儲決策者最新的鷹派評論,他們正試圖扼殺市場對降低加息規模的樂觀情緒,導致黃金空頭在後半周主導市場。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四(11月17日)表示,基準利率可能需要上升至7%才能對通脹施加下行壓力。他補充說,“要達到足夠嚴格的水準,政策利率將需要進一步提高。”

美國10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和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資料疲軟,加上美國房地產市場降溫,提升了美聯儲12月份加息節奏放慢預期。在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之後,市場預計美聯儲12月份加息50個基點。

但總部位於孟買的Reliance Securities的分析師Jigar Trivedi表示,在美聯儲明確宣佈之前,黃金可能會保持區間波動。

Fitch Solutions在一份報告中稱,黃金繼續受到經濟衰退風險上升以及美元見頂預期的支撐,“另一方面,美聯儲加息幅度和力度超出市場預期的風險仍然很高,這將繼續對黃金構成壓力。”

道明證券策略師仍然認為:“黃金頭寸風險仍傾向于上行。一系列與大量空頭回補資金流相關的促成關鍵趨勢反轉的關鍵水準仍處在1800美元關口緊上方,這意味著需要展開更多空頭回補交易的敞口處在低水準。對於那些指望黃金近期漲勢回落的投資者來說,保持耐心的回報有所加大。”

需油價節節敗退跌破80因經濟衰退

國際油價反彈,但由於擔心美聯儲進一步加息,油價本周鐵定大幅收跌。經濟衰退是壓低油價的必經之路,現在的問題就歐美經濟體會以什麼樣的節奏放緩,對石油需求的破壞有多大。

儘管歐盟將於12月5日對俄羅斯原油實施禁令,而且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OPEC+)正在收緊供應,但經濟衰退擔憂仍佔據主導地位。鑒於不斷惡化的宏觀形勢和實體疲軟的跡象,短期內情緒可能會保持負面。

SPI Asset Management的管理合夥人Stephen Innes說:“我討厭使用‘空頭回補’等蹩腳的口頭禪,但到目前為止,除了略微走軟的美元外,幾乎沒有什麼其他因素可以引發對油價的買盤。”

調查顯示,美聯儲在連續四次加息75個基點後,預計12月將加息50個基點。但本周美聯儲官員的言論和強於預期的零售銷售資料,令美國激進加息放緩的一些希望破滅。

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週四(11月17日)表示,基準利率可能需要上升至7%才能對通脹施加下行壓力。他補充說,“要達到足夠嚴格的水準,政策利率將需要進一步提高。”

經濟衰退是壓低油價的必經之路。儘管許多身居官位的經濟學家不願實際使用這一說法,但美國經濟已經開始放緩,而歐盟的情況也很明顯。現在的問題就是這些經濟體會以什麼樣的節奏放緩,對石油需求的破壞有多大。

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週四表示,美國政府計畫在未來幾天就12月5日生效的對俄石油價格上限發佈指導意見,並準備好應對實施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小問題”。

根據週四發佈在美國財政部網站上的通知,美國在最新一輪與伊朗核問題相關的制裁中將石油和天然氣公司作為目標,針對一系列國家的13家公司。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