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美國 香港 日本 瑞士
貴金屬投資品牌
你當前所在頁面: 大田環球首頁 > 黃金學院 > 分析師專欄 > 王垣鑫:康特被提名為義大利新總理

王垣鑫:康特被提名為義大利新總理

迪邁耶與薩爾維尼於義大利當地時間的5月21日再次與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進行會面,迪邁耶為義大利“五星運動党”的領導人,薩爾維尼為義大利北方聯盟黨的黨首,在會面上他們遞交他們的組閣計畫和內閣初定人選,大田環球貴金屬留意到初定人選上迪邁耶表示他推薦了53歲的法學教授康特出任義大利新總理。如果康特能夠獲得授權,那麼義大利的新政府將在短時間內到位,但是由於康特的政策計畫由迪邁耶和薩爾維尼制定,因此在接下來的時間內他將面臨迪邁耶和薩爾維尼的持續壓力。

大田環球貴金屬還留意到目前輿論普遍認為,迪邁耶和薩爾維尼仍可能在新政府的重要部門任職,以推動各自堅持的政治主張。31歲的迪邁耶可能擔任勞工和經濟發展部長,而45歲的薩爾維尼可能擔任內政部長。

王垣鑫:康特被提名為義大利新總理

據報導,義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可能在5月22日宣佈總理人選。新總理是否有能力控制這些私人和政治對手,這是總統馬塔雷拉正式提名總理時需要考慮的一個因素。正如一名高級政府官員所說的那樣,如果康特要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法國馬克龍出席峰會,他不可能每次做決定時都要考慮迪邁耶和薩爾維尼的意見。

王垣鑫:康特被提名為義大利新總理

羅馬路易斯大學的政治學教授達爾蒙特表達了自己的疑慮,認為康特上臺後的身份讓他捉摸不透,其可能在執行他人決定的執行者,“五星運動黨”和北方聯盟黨的調解人,與兩黨和他們的歐洲夥伴之間的調解人這幾個身份當中選擇自己的立場。大田環球貴金屬瞭解到如果康特確定得到提名,那麼他將于下周初面臨信任投票,隨後第一個重大國際事務可能是參加下月在加拿大舉行的G7峰會。

大田環球貴金屬分析師王垣鑫認為,義大利新政府的上臺雖對歐元區的影響是好是壞仍存在疑問,但從週一義大利股債兩市的情況來看,市場對其擔憂的情緒尤為明顯,另外大田環球貴金屬分析師王垣鑫提醒新的聯合政府將主張義大利退出歐元區,由此產生的避險情緒雖然可能會對黃金造成利好,但對歐元來講這並非是好消息,屆時料對歐元將產生較大衝擊。


本文來源: 大田環球貴金屬

貴金屬投資網